目的地指南:
现在位置:爱威海旅游网->国内->四川

长山岭硅化木

日期:2009-06-30 17:45:30 作者:四川旅游景点 出处:四川旅游景点

长山岭硅化木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537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四川·攀枝花
景点地址:  攀枝花市区 游览时间:    







  长山岭硅化木是1983年9月底,由采石工人采石时发现的,一株长达23.3米,最大直径为1.3米,小的分枝有10个,小的一株长13米,最大直径为1.08米。   经初步鉴定,长的一株可能为银杏类,小的一株可能为松杉类,都是中生代时期生长在这一地区的大型乔木。两株硅化木的硅化程度高,质地坚硬,比重较大,年轮及纤维物质结构很清晰,大的一株上部含炭质较高,表层保存稍差一些。   这两株硅化木埋藏在距今1.6亿年的中侏罗纪下沙溪庙组底部砂岩之中,产地和大山铺恐龙化石群相毗邻,而且同属于一个地质构造单元,因此,对研究中侏罗纪时期自贡地区的古地理、古气候环境以及与恐龙之间的相互关系;对研究自贡地区的地壳变动,都具有一定的科学价值。因而有人把这种记录沧桑变化的大型硅化木,称作“大自然的纪念碑”。 
    最新 长山岭硅化木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双溪湖 下一篇: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