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现在位置:爱威海旅游网->国内->四川

朝阳湖

日期:2009-07-12 18:36:27 作者:四川旅游景点 出处:四川旅游景点

朝阳湖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601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四川·成都
景点地址:  成都市西南蒲江县境内 游览时间:    







  朝阳湖位于成都市西南蒲江县境内,距成都83公里。由朝阳湖、石象湖、长滩湖和飞仙阁等景点组成,面积110平方公里。朝阳湖景区远离尘世,优雅明洁,景色秀丽,有“水上青城”的美誉。沿湖草木葱翠,其间水鸟出没,仿佛世外桃源,远近闻名,是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   朝阳湖是个山水交融的人工湖,以湖泊山峦为主景,以原始自然风貌为特点,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生并长,集山水洞石之精华,具秀奇幽古之特色,以“碧水清幽”著称。湖长75公里,有两大支水,形成4岛、28拐弯、108座山峰。沿湖山峦,有千余种树藤花草,苍翠蓬茸。湖区可见雄鹰、画眉,成群的白鹤、野鸭、鸳鸯嬉戏。   离朝阳湖1公里处的长滩湖,长75公里,有3岛,4大支水,20道弯,以“水阔势宏”为其特色。8公里外的石象湖,湖区千顷马尾松林常年葱翠,掩映着“九沟十八岔”湖水。   湖区名胜古迹颇多,有始建于汉代的飞仙阁,相传汉代有位将军经过这里时,迷恋此地的旖旎风光,便解下征衣,在此修炼,终于成仙而去。后人建飞仙阁以纪念。此外,二郎滩摩崖造像,佛教胜地九仙山,道教胜地太清观;还有宋代理学家魏了翁创办的鹤山书院旧址,抗日名将李家钰旧居,以及战国时期的巴蜀船棺和汉墓等。  朝阳湖幽雅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吸引着八方游客。 
    最新 朝阳湖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自贡恐龙博物馆 下一篇:青羊宫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