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东北烈士纪念馆

日期:2009-07-14 6:18:39 作者:东北陕西 出处:东北陕西

东北烈士纪念馆
 
门市价/折扣价:  成人5元 儿童2.5元 /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224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黑龙江·哈尔滨
景点地址:  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 游览时间:  8:30-11:30 13:00-16:30  







  东北烈士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是一座洁白、庄严的西欧古典式大楼。日伪时期为哈尔滨警察厅,赵一曼烈士等曾囚禁于此。1947年,东北人民解放军政委罗荣桓提议在此筹建东北烈士纪念馆,1948年10月10日正式开馆,1953年1月1日周恩来曾亲临视察,并题词“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性博物馆之一。这座西欧古典主义建筑,是日伪时期伪满警察厅旧址,许多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曾在此被关押和刑讯,著名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就曾在这里受到敌人的酷刑摧残。哈尔滨解放后,人民政府决定将这个伪警察厅旧址改建为东北烈士纪念馆,于1948年正式开馆。从抗日怒潮、地下烽火、血染沙场、黑土英魂等方面,展示了抗日英雄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及解放战争时期的朱瑞、董存瑞、杨子荣等147位英烈及两组集体烈士的英雄事迹。目前,馆藏文物5000余件,图书、档案、文献、照片共30,000余件,初步构成了一部史诗般的东北革命文库。纪念馆还运用景观复原、大屏幕显示等现代手段,再现往日的悲壮场面,使人观后经久不忘。

      1947年,东北人民解放军政委罗荣桓提议在此筹建东北烈士纪念馆,1948年10月10日正式开馆,1953年1月1日周恩来曾亲临视察,并题词"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全馆分抗日战争馆和解放战争馆,两大部分,主要陈列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东北地区牺牲的具有代表性的烈士事迹。其中包括罗登贤、杨静宇、赵尚志、赵一曼、李兆麟等革命烈士的事迹和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另外还有《大刀进行曲》的作者麦新,还有杨子荣、董存瑞、朱瑞等烈士的事迹和照片,共232位烈士的文物资料1.4万余件,陈列面积达1031平方米。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一位日本女性——长谷川照子的资料。她坚决反对中日战争,从中国透过广播,呼吁日本士兵“停止无谓的流血”。

  1978年陆续恢复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杨靖宇、赵一曼等232位烈士的陈列,展出烈士遗像、历史图片、传略、文物、文献史料、题词、绘画、雕塑等700多件,现馆藏文物资料1.4万余件。   交


南   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的游览需要,哈尔滨市还相继开通了市区防洪纪念塔至太阳岛和往返于市区内主要景点的市区旅游观光中巴线路,为城市旅游开放增添了新的色彩。 
出租车: 
哈尔滨出租车价格较贵,夏利起步价7元(3公里),然后每公里1.6元;捷达起步价8元(3公里),然后每公里1.9元;奇瑞起步价7元(3公里),然后每公里1.9元 
    最新 东北烈士纪念馆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哈尔滨慈云寺 下一篇:七级浮屠塔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