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云南懒驴友之五台山景区嘎力寺湖游记功略[图]

日期:2009-7-16 17:46:12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果然懒人出门!原本阳光明媚、艳阳高照的天,就在动身前一天突然乌云密布,阴雨茫茫了,而报社说天气的蓉MM发布了气象局的权威预报:气温下降10度,时有阵雨……,南瓜同志传来的天气情况短信证实此言非虚,鹦鹉GG则一再叮嘱多带衣服。

  眼看好好一场FB就变成挑战自我,丫头脆弱的小心灵一下子还真有点接受不了,瞬间千转百回起来:坚持?八公里耶!放弃?第一次!坚持?这边决心还没定下,“好朋友”也来凑热闹,提前光临,生生把挑战难度提高了至少80个百分点,天将降大任于丫头也!丫头又怎能辜负老天一番心意呢,说不得,只好孤注一掷了!手忙脚乱将东西塞进包里,才发现“准备充分”的我连件最起码的雨衣都没有……

  “风萧萧兮易水寒。”朦胧的晨光中,可怜的丫头裹得象头熊,缩着脖子,眯着惺忪的睡眼,驮着与自己体积相当的大包,义无返顾踏上征程。

  大清早的黄土坡客运站因多了一群唧唧喳喳的背包族而异常热闹起来,看这一张张写满兴奋的脸,丫头的兴致也被调动起来,开始窜进窜出侦察,连身体竟然开始发热……天似乎并没有预报中的那么冷噢?

  中巴一路朝禄丰进发,恍惚竟然有种回家的感觉,难道我千万年前真是恐龙!思绪随着摇摇摆摆的车悠悠的荡漾开来……

  从小在四面环山的乡村长大的丫头,户外的条件自是得天独厚,小学期间,足迹就遍步了家乡的每一个山头,令自己都钦佩的是装备就一书包加双小布鞋,零食是洋芋、包谷以及各种农家栽种的时鲜水果,线路自己摸索,时间当然都是挤出的上课时间。不过,因为整天面对严父的棍子,以及严母凌厉的眼光,小丫头从没勇气昼夜不归的,露营的帐篷也就没有考虑过。

  而高中成功飞出父母控制后,丫头迅速结识了比自己大许多的补习班的师兄,三天一小跑,五天一大游,在老家最高峰上采摘过松子;到人迹荒芜的“鸡鸣三省”踏青;专程花了半个月时间去号称有原始森林的寨子参加庙会;甚至遭遇过一系列有惊无险的奇遇……

  虽然从外出上学到毕业工作有多年没有运动过,但如此经验丰富,如此天资聪颖,小小的嘎力寺湖应该不在话下,想到此,丫头精神不由一振,禄丰县城也转眼即到了。

  午饭后,趁着联系车辆的时间,丫头随意走上街头。小小的县城,安静的街道,看起来尚算干净,和云南其他任何小城没有区别,禄丰实在没有什么可说之处。而同行的小突等还拉上女队员帮忙购置了“大邦迪”,为徒步做好充分准备。

  简短逗留后,队伍迅速踏上前往五台山的中巴,颠簸的路面,灰尘扑面,全在丫头意料之中,并没太多悬念。在闷热的车厢里,丫头将冲锋衣脱下仍觉得酷热难当,而蓝莲花GG早已脱得只剩下短袖。阳光从车窗帘缝隙里挤了进来,怎么看也不象能下阵雨的天气。原来老天没水,是气象局的GGJJ们在水人,丫头真想亲自赶到气象局,拉住他们的小手,说上一万句谢谢:果然预报不准,幸亏预报不准!

  到达五台山风景区,整理行囊准备上山,从司机的口中得知,从出发地到达目的地不过4公里左右,比之前预计的整整少了一半,丫头一下信心百倍了。按照之前在车上的分组,丫头缀上500GG,跟着队伍往嘎力寺进发。

  路其实不陡,坡度也不大,包也没想象中的重,丫头尚有余力四处张望,清澈的小溪,茂密的树林,心旷神怡,松松软软的落叶厚厚地铺了一层,脚踏上去,沙沙有声,别有一番滋味。走出一段后,新驴的弊端开始显露无疑,身上的衣服成了负担,越来越热的丫头只好将抓绒衣也卸在了腰间;而放在背包右侧的水瓶因为背包罩的严实,行进途中根本取不出来,丫头只好(怎么又是只好,语言匮乏呀)把瓶子放在外面,却发现挂在哪都是累赘,晃晃悠悠分散丫头的精力。感谢深海同志,直接把丫头的瓶子放进了自己的包包,体现了兄弟般的阶级友谊,丫头得以轻装上阵。

  一路走走停停,说说笑笑,拍照留恋,没有徒步的劳累,有的只是郊游的快乐,亲爱的杨梅同志还在路边补了补妆。还没察觉到累,已经胜利在望,前方的嘎力寺湖张开双臂,把我拥入怀中……

  炊烟袅袅,语笑喧阗,夜幕降临的嘎力寺湖变成欢乐的海洋。

  帐篷搭起来了,锅碗拿出来了,饭香菜香溢出来了,番茄鸡蛋真个鲜呀,咖啡那个浓呀,红酒真个有情调呀……分散在湖边的帐篷中间,小分队队员三五成群的围坐在地上吃开了,你来一口我的焖饭,我品一下你的红酒,转眼就已吃遍所有美味……怎一个爽字了得。

  但相对整个狂欢的夜晚来说,如此诱人、别具一格的晚餐也不过开胃茶而已,全员参与的餐后游戏掀起狂欢的高潮。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单脚跳;摸摸头、摸摸脸,摸摸鼻子摸摸眼。猜不出?认罚吧,劈头盖脸的巴掌打得响呀……“我没穿内裤”——“我没带套套”晕!这也相差得太远啦,难怪传话时每个人都笑翻了,口水鼻涕流一地。谁出的损题?该罚!传错话的,来个猪八戒背媳妇吧!真心话?不要,没兴趣了解别人隐私那,非大冒险不可啦。没媳妇?不怕不怕,来来来,大家给你指定个……

  这边是热火朝天,那边是碳火通红,烧烤很快端上来了,黄锃锃呢小脆肠,边吃边玩……气温降了?来口小酒好了,泡酒、白酒、红酒任你挑选……

  从口暖到心的酒哦,钻进睡袋,还浑身发热,困意袭来,伴着呼呼风声、细微的聊天声入眠……

  “喔喔喔……”不是清脆的鸟鸣,唤醒大家的是竟是高亢的鸡叫声。谁家大公鸡跑到野外啦?“大王派我来巡山哪,巡完北边我巡南边哪……”原来是勇士这只勤劳的大公鸡。钻出披了一层霜的帐篷,不由缩起脖子,天边太阳已露出半个头,柔和的阳光里,朵朵晶莹的雪花上下飞舞……

  吃饱喝足,清理战场,除了照片,什么也不带走;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下。最后的欢聚,时装秀、叠罗汉、合影大留恋……还没玩够,时不待我呀,收拾行囊,打道回府。

  因为受到照顾,公共物品都没落到自己头上,因此行囊和来时并无太大差别。不过,内帐杖杆是深海同志友情帮助,背到营地的。为了自己有个质的飞跃,礼貌谢绝其他同志的好意,所有装备自行打包,决定自己背负下山。

  沿着湖边,与来时完全相反的方向,拉帮结伙地踏上归程,沿途走走停停,选了一条最安全的线路,走近10公里下山。其他人已在斗地主休息,车也在路口等候。闻听先前部队是抄近道赶无数景点而来,无限羡慕,暗下决心,下次再探……

  

  禄丰县五台山嘎力寺湖。嘎力寺湖位于禄丰县城29公里,五台山风景区,区内林木葱茏,泉水清悠,一片清新宜人的自然风光,嘎力寺湖以古建筑戛力寺而得名。位于清水河上游,五台山西部,海拔2320米,建于1957年,坝高18米,库容200万立方米,呈东西向。弯月形水面,长约2000米,宽300~800米,水面烟波浩渺,风光旖旎,景色秀丽。

  西南部山势陡峻,大片茂密的常绿阔叶林覆盖整个山冈和沟谷,泉水淙淙,四时不竭。
  东北部则缓坡延伸,以云南松林为主,间以部分阔叶树种,山茶、杜鹃花、桃、梨果木点缀其间。
  库区可荡舟,可垂钓,以部分阔叶树种,山茶、杜鹃花、桃、梨果木点缀其间。
  库区可荡舟,可垂钓,或漫步幽谷,或闲游岸边,环境宁静,空气清新,山花烂漫,泉水甘冽,若身临其境,必赏心悦目。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