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惊喜连连的胶东半岛游——风雨成山头(三)

日期:2009-7-30 6:18:12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离开威海,乘10元的中巴往成山头 ,雨又下了起来。
10点到达成山头 ,详细问了司机,告知这里没有直达乳山的车,需到威海转乘。看过地图,知道走文登最近,司机说文登也有车去,但成山头 每天只有早6点和中午12点两班车往文登。
计划在这里住一夜,在售票口问景区 里是否有住宿的地方,可否进去看以下,但守门的死活不肯。索性买了票直接进去,决定好歹也只能住这里了。
进入大门,在门口卖纪念品的商店里询问住宿情况,里面只有一家宾馆 ,大概是景区 自己办的。有一男子说用摩托车载我们进去,梅子先行,很快,空车返回接我。进去之后,才发现原来景区 里面并不大,很多人都是游玩之后马上离开,怪不得守门的不让我们进。宾馆 条件尚好,标间150元每晚,面向大海有一个与其他房间连通的大阳台。
在一楼餐厅吃过饭,雨势小了许多。我们冒雨来到“天尽头”,这里号称是中国太阳升起最早的地方,据传秦始皇曾到此寻访过长生不老药。一块很大的岩石,突兀在惊涛骇浪的大海上,顶部的一小块平地,立一石碑,上书“天尽头”三个鲜红的大字。沿旁边的小路下去,下到海边的礁石区,在这里,近距离的感受大海惊涛拍案、雷霆万钧的气势,海浪如万马奔腾,冲向礁石,撞击后泛起雪白的浪花,浪花慢慢退去,很快,又被下一拨海浪卷挟,重新以更猛烈的气势席卷而来。雨越下越大,滂沱地倾泻在翻滚的海浪上,海浪混合着暴雨,更加汹涌了。看得人惊心动魄,不禁连声感叹大自然的恢弘壮观。
雨太大了,周围几乎没有什么游人,我们甚至连雨具都没带,就那么在风雨中傻傻地看着,赞叹着。
黄昏时分,雨停了,游人散尽。我们重又回到“天尽头”,雨后的海边,凉爽舒适。站在那块平顶上,眺望大海,海天一色,暮霭茫茫,耳边只有海浪的撞击声,也许只有在这样的氛围里,才可以真正体会天人合一的境界。

上一篇: 我和小胖的青岛、威海、济南、泰山七日行. 下一篇:惊喜连连的胶东半岛游——畅游威海(二).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