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威海tip散记(上海出发07年夏)

日期:2009-7-25 6:18:30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前言:
07年7月中要出席一个在威海的学术会议,想乘机享受一把,之后便有了下面这些tip

注:因为是学术会议,大部分时间是开会实际游玩时长不超过2天,不算深度游。


前往威海的艰辛交通:

目前上海未开通直达威海的铁路交通,经过研究选择了从济南转火车或汽车前往的途径,不过出发时候除了岔子,误了那趟火车,临时退票改坐了去烟台的火车,那个慢啊.....19小时的火车,关键是我才买到1张软卧票让给老婆了,我就在上车后补到1张餐车票。一路难过,硬座区一节车厢限额130人实际超过200多,没有空调,难过程度无法言喻.....而且晚点,最终到达威海是晚上19点左右,那时从烟台前往威海的长途车早没了,最终选择在14:20山东潍坊下车,转长途汽车4-5小时候后到达威海市区。

小节:

从山东省地图分析,烟台是距离威海最近的火车直达城市(汽车车程1小时距离),不过上海出发去烟台的就1班慢车没的选,即使准点到烟台也没有去威海的公共交通了,打的在200左右,所以不划算的。

飞机嘛只要米多,当然最爽了,去烟台青岛都很方便,也有直达威海的航班;不过暑假期间价格真是不谈了。

轮船,偶的神哪,暑假结束都回不了上海,这条算搞笑选项吧。

值得推荐的途径2条

途径1:前往济南转车应该是条不错的选择,线路多选择面广(4点-10点到达济南的空调车有9条),请选择清晨或上午到达济南的火车,到达济南后可以随性的玩一下济南,然后火车或汽车前往威海,最晚下午16:00左右还有车出发,不过路程会超过6小时,别到威海又是临晨了…..
附:济南长途汽车总站 热线电话:0531-96369 火车站以北1500米 139元到达威海

途径2:全程汽车,上海有汽车可以直达山东潍坊,价格(128元)和舒适度比火车要好(硬座),从潍坊前往威海也就剩下几个小时了,算是比较经济的途径吧。


插叙:无耻的软卧退票者
我老婆在去烟台的软卧上并不舒服,有一家无耻的人先买下了一整个软卧4个席位,在开车前20分钟退订其中一个,意图免费霸占那个席位,结果让我这个误火车的赶上了买到这个席位,我老婆去敲门,他们在里面喊,没有这个席位,人满了,敲开门他们还嘟囔软席居然这么快就被卖出去了,一整晚他们带的2个孩子又是跳又是闹,老婆根本没睡好,大人也很不友好,仿佛我们买下这个原本就不属于他们的软席是对他们利益的侵害。真是开眼了,极度bs.

到达威海及其住宿:于出发次日20:30 到达了威海这座城市,感觉街道很干净,城市主干道还很热闹,夜市和拍档很多,威海市中心在整个城市的东北部居中,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在城市东南,来之前一直听说威海很小,实际上我觉得是指威海市中心商业区这块比较小,其实还是很大的,我们在市中心华联商厦下了车,在体育路吃了一些当地的夜市小吃后,顺利坐到了前往下榻宾馆的公交,check in 威海电子宾馆(三星挂牌,240标间)。这是在城市最东南环海路依山而建的宾馆,标房面海,海景一般,网络收费(但网管也粗线条的可以^_^)。建议宾馆订早餐即可,威海可以吃的馆子和排档很多,宾馆提供的正餐全是中规中矩的食物,不值得。说一下缺点,威海必去的国际海水浴场在城市西北,要去市中心转公交才能到。住宿价格吗我看知足吧。

威海的吃:

很遗憾去的很少,而且都是以前别人点名的店,没新意,帝王宫烧烤和李朝牛汤,其他杂七杂八的也没吃到什么,山东灌黄煎饼算不算,山东枣糕算不算?
也不能怪我,我们去的那5天,威海碰上了不知道是十年不遇还是百年不遇的大雨,几次出去吃馆子都是大风大雨,天气冷得我小老婆直发抖,我是个大块头淋点雨居然也偶感寒意,可见当地避暑是绝佳了

李朝牛汤:其实是牛尾汤,口味淡,但血水过的很干净,汤色一流,味道佳。

帝王宫烧烤:那是条一溜夜排档的街道,不是一家店,没进到很深就在街口的排档吃了:烤鱿鱼的每个部分,烤蛤,烤蛤蜊,石锅拌饭,….总之别人桌上有的看似不错的点了几样,真是服了,海鲜极度新鲜美味,配菜也是新鲜的可以,尤其是量大,烤蛤,烤蛤蜊2个拼盘有4本16开的书那么大,上菜上到桌面都放不下,连生啤酒水2个人才吃掉50,我是一吃海鲜就闹肚子的人,可吃完那顿,我肚子一点情绪都没有,接着几天还想去吃点奇怪的偏门美食,结果大雨,全收摊了,郁闷…..。

灌黄山东煎饼:实际是将蛋黄蛋清灌在面饼里做的山东煎饼,味道是不错,口味偏重,当早餐不错,就是太慢,怪不得无法蔓延到上海。

枣泥糕:市中心偶然看到威海人排队买才凑上去的,好像是5元1斤,枣子估计放太多了,味道很正点,山东人就是粗线条的可爱。我那个小老婆在上海对这个枣糕甜食一向是反感的,结果上了离开威海的火车反而开始嘟囔了,怎么不多买点……

玩海:

威海市区地图上挂牌的海洋浴场有3处,其中2处在西北面,一个是如雷贯耳的国际海洋浴场,另外一个金海滩海洋浴场(离帝王宫烧烤街很近),2处浴场离的不远,沿着环海公路走30分钟就到,路上风景尚可。论设施和环境,国际海洋浴场要好的多。除去换衣沐浴的基本费用,基本没什么消费,可惜就过去了1次,其他时间大雨滂沱,想玩也没戏,海水清澈程度一般般,不过比青岛的好,水凉,不适应,几乎抽筋的凉,适应了半天才敢往外面游。建议带上热带风暴的存钱罐子过去,买水或租伞。

插播:学术会议组织去了一次蓬莱,结果在大雨中艰难而寒冷的度过了一天,景色一般一般,山东第三(我就玩过山东3个地方),愿意参观人工海市蜃楼VCD的请跟团,1元1次,童叟无欺。成山头是被广泛看好的景点不过因为大雨放弃,值得遗憾。

购物:

时间紧的话完全不值得去韩国城购物,当地人对韩国城的评价也一般,当地的旅游开发的第一线估计全让东北人占据了,因为下雨没地方可去,老婆不死心一定要去一次,就在李朝牛汤附近,做的像个地级市的杂货市场,结果买回来几根冒牌朝鲜族筷子算纪念一下,其他的根本进不了我老婆的法眼。在此呼吁一下当地的旅游管理部门,这韩国城的购物牌子算是做瘫了。但山东地区整体消费水平不高,相信拣便宜的机会还是有的。威海当地以家家悦超市为主,相当于上海本地的华联联华,规模不一,很平价,旅游补给物资购买算是不二选择。差点忘记说了,华联商厦后面的夜市商品与韩国商品城的小玩意有些重叠,不过价格便宜太多了。

插叙:北方怎么都一个德行,不用硬币,满手的一元纸币感觉很不习惯,听说是怕假币。

威海的公交:

公交发达,玩到22:00回宾馆的公交还有运营,打的回去也不贵,深夜10元,其他时间6-8元。公交到火车站汽车站、到旅游点,都很方便廉价。公交分大公交和小公交2种,价格都是1-1.5元。

威海的人:

山东人真的不错,在威海地面上无论办事问路都很热情礼貌(无论对方是不是山东口音,东北人也很活雷锋),远没有上海感觉的浮躁和冷漠,也普遍比北京人更为热情憨厚,即使在旅游地也没有见到过分的人或事,甚至连警察都是那么的彬彬有礼,退去了我年轻时候的热情,我在此还是想向威海人问好,如果可能我希望当我老去的时候,能回到这个友好而凉爽的城市生活,顺祝房价不能乱涨啊,我在威海拨了几个售楼电话,居然都是空号。

后续和总结:

在威海玩的时间很少,天气原因居多,大部分时间在学术会议中度过,也对得起公家的旅费补贴,从前人的游记看成山头很值得一去。玩好威海后顺路前往了北京,回程就不涉及了。

上一篇: 威海半日游 下一篇:五一山东自驾游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