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我想我是海--威海篇-之三(结束篇)

日期:2009-7-25 6:00:24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早上到前台结了帐,前一天晚上定的车也准时到宾馆来接我们。上车出发,一辆面包车,半道上又接了10来个河南来的大婶大爷,就一路狂奔向成山头。有一段是沿海的路,路右边一架架巨大的白色风车正被树立起,天地里不知名的野花,黄的,红的,白的,肆意绽放,那是一种知道自己只有这一季可以展现的惊艳,知道错过了这次就不可能再来过的珍惜。路左边放眼那片由绿渐蓝层层斑驳的海,天际线上蔚蓝的天空白云悠悠,真是应了“看海边潮起潮落,望天际云卷云舒”的景。


(蓝天碧海,绿树白石)

一路就这样不知不觉就到了成山头,下了车,导游去买票。天好像一下子变得阴晴不定,雾极大,能见度50米肯定是没有的,而且温度遽然下降了5度的感觉。还好我们因为是最后一天,行李就随身带了,赶快把原本准备长岛穿的长袖衣服拿出来。同车的大婶大爷就不行了,他们早上刚到威海,威海市内还是比较热的,所以他们就一身短打,看到我们装备齐全,羡慕不已。拿着司机大哥帮我们买的票,刚进去时是一个比较大的象广场的地方,摆了些石头的雕塑,大抵就是秦始皇巡游天下吧。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惯例拍照留念。沿右边前行,有树丛中一条小路若隐若现,拉GF一起下去,走了不到20米,眼前豁然开朗,虽然依然是雾蒙蒙的,但是下面的暗褐的、灰白的礁石已经清晰可见,强烈的海风席卷海浪,一边又一边冲击着岸边的礁石,溅起半人多高的白色浪花,空气中弥漫着撕裂和野性的味道,让人禁不住有种放声叫喊的冲动。这里的大海让我们第一次看到了暗藏在大海温柔的另一面,那种似乎可以摧毁一切的力量,那种明知是阻挡也奋不顾身,前赴后继气势。让此刻的我能够真切感受到当年曹操东临碣石,能够写下观沧海这样磅礴的诗句。“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GF也是拉着我的手,兴奋得又叫又跳,高呼过瘾。沿着海边的路慢慢前进,看到有一片比较低的碎礁石,下去,随便翻了一块,下面居然藏了一只小螃蟹,给这个小家伙也来张特写吧。GF还说这次来没抓到一只小螃蟹,有点遗憾呢。(以前去青岛的时候,琴岛的岸边礁石里,也居住这很多这样的小螃蟹呢)。这样一来也算是功德圆满了。


(小家伙)

再走,就到了天无尽头,个人不觉得有什么好,不过是海边树着一块礁石,上面刻两个字而已。很多很都在这里拍照留念,雾气很大,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蒙蒙胧胧的。再往上,就是秦始皇的雕像了,成山头虽然被国家地理评为“最美海岸第三”,但其中就被指这个雕像是画蛇添足,个人也深有同感,觉得这个雕像与整个自然的风景显得格格不入。再上去也就没什么特别的了,有一些乱七八糟的石头雕像(封神榜的人物和十二生肖什么的),中国领海基点的方位点和一个大海笛。
和GF一路转出来,眼前突现一片包米地,看四周无人,不禁贼心冲动,伸手敏捷,下去偷它一个回来,还被GF用照相机记录了作案的全过程,咳,这下留了案底,这辈子恐怕也难翻身了。


(做案现场)

出来时又回到广场,看看有时间,就随便转转,对这种后人文主义实在是不敢苟同啊。据说旁边的一个也要60块的景点“福如东海”,人造的痕迹还要浓重,还好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没去。

上车,司机把我们送回了韩国城附近,随便吃了点东西,这会我们门槛精了,GF点一碗面,我则一个石锅饭搞定。送的八样小菜里居然有一道蚕蛹,巨悲壮地吃了一个,味道有点象煮得很烂的鱼肉,怪怪的,看看GF鄙夷的目光,实在吃不下第二个了,这么好的东西就被我们糟蹋了。


(美食(没事?))

吃完饭,时间还早,拉着GF把包在韩国城对面的威胜寄掉(还好没住威胜,太闹市区了),又到对面的韩国城逛逛。看到一条围巾,和老板讨价还价25块搞定,GF看看喜欢,便和老板说20块的话我们再买一条,老板同意,于是又买一条,我看看感觉第一条买的有点亏,于是便决定补仓,和GF一起和老板说再买一条15块,来回几个回合,最终成交。回来后GF把另外两条送人,却由于别人把她喜欢的颜色挑走了,耿耿于怀,吵着这么便宜当时应该再多买几条,穿什么衣服配什么颜色的围巾,可以每天换一条云云。呵呵,女人臭美都是一样的。
不知不觉就到了时间,取了行李到后面酒店门口,上了机场大巴,车开出市区,GF就倒在我肩头呼呼地睡着了,一直到机场,人家都下车了,卖票的小姐到我们面前才睡眼惺松地睁开眼睛,左看右看问我倒哪里了。
傍晚时分,随着飞机轮胎在跑道上滑过发出刺耳的声音,我们又回到这座喧嚣热闹,霓虹灯和路灯,车灯交织的不夜城,我们的大海之旅也就此结束了,虽然我知道,今夜入睡,梦中必定会再回到那片海,那片我心灵的故乡。

写这篇游记,已经是两个多月后的事情了,工作太忙,生活中总有无法意料的意外和琐碎的错误,让人应接不暇,耗尽我的青春我的爱。我想我应该是可以完美谢幕的那个吧,今生已无憾,那个夏天的早上,海风轻抚,淡淡的咸,路边的野花点点绽放,远处的山脉郁郁葱葱,GF靠着我的肩头,那条路原来是可以希望永远不要有尽头的。

上一篇: 06年9月15~20日山东行之威海、蓬莱、烟台. 下一篇:在威海过猪一样的日子——吃住行超长流水.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