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带着宝宝威海三日行09/28

日期:2009-9-4 19:54:42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2007/09/28 乘坐上航8:20的飞机离开上海,飞机起飞晚点,10:20左右到达威海,坐机场大巴士到市区,20元/人,耗时1小时。入住蓝天宾馆

午餐时间到了,就在宾馆 餐厅里吃。服务员问你们单点还是吃标准,我问标准是多少的,她说最低50,我理解为50元是套餐价格,心想挺便宜呀,还问三个人(大人加小宝宝)吃的饱吗,回答说吃的饱的。等到结账了才知道是50元一个人,嘿,我们小宝宝在吃饭时地位骤升,人家按照一个成人的标准提供了……唉,谁让你没问清楚呢,掏钱吧。虽然服务员柔声细气,笑脸盈盈,但我还是有种打落牙齿的感觉……

下午按照原计划(参考网上的攻略 决定的游玩计划)去央视影视城 (因为带着宝宝出来玩,看到一篇自称很详细的攻略 ,说那里适合孩子去玩),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诺大一个影视城 ,空无一人的耸立在海边,再加上冷飕飕的海风一吹……你会觉得这里比较适合拍的不是儿童影视,而是鬼片!早知道的话我们就去不要门票的海水浴场 玩沙子了,这40元钱/人的门票花的真叫冤啊。后来终于看到了人影,有两对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真是得谢谢他们,给这个荒城带来些许人气。

最糟糕的还不是这些,没有人有没有人的好处,我可以安慰自己说,我们是包场了,随便怎么玩都行(当然实际上也没有任何项目可以给你玩,全部停开。幸亏有沙滩,让宝宝在沙滩上玩了会儿沙子)。最糟糕的是当我们离开的时候,碰上了开黑车的司机,两个黑车司机为了抢生意差点打起来,万幸的是终于在他们刚展开身体接触时来了辆出租车,我们就逃到出租车上了,回头张望一下,希望他们不至于真的为了笔没有做成的生意而大干一架。在这里劝告各位一句,千万不要找黑车哦,万一人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晚饭在一家叫台北小城吃的,是韩式料理,25元炸酱面,20元大卤面,小宝宝只是吃了点面里的虾仁,总算对付好肚子。在文化 路路口的面包房买了些面包蛋糕准备作第二天的午餐,面包很便宜,终于找到了威海普通市民的消费水准,11元买了一大袋子,呵呵。

第二天2007/09/29出去找早饭吃,结果吃到很多闭门羹,嘿嘿,可见威海人没大有在外面吃早点的,终于打听到了一家永和豆浆店,解决了早餐问题。然后去威海码头找去成山头 方向的旅游车,这也是攻略 上看来的,也是一样令我迷惑,实际上那里没有这样的车子。虽然广场上有自称旅行社的人向我介绍可以包车等等,但我们接受昨天的经验,坚决拒绝。无奈,改计划,去了到刘公 的码头,准备去刘公 。两个码头相距不远,走路可到的。买好票,心里开始嘀咕,那些写攻略 的人到底有没有来过威海呀,还郑重其事的介绍刘公 上有赴成山头 的船!我提出这样的问题的时候,售票人员一边回答说没有一边用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两个码头的售票人员都一个回答,我只能坚信原来攻略 可以用想象的来写了。在刘公 上我们玩得很悠闲,只去了两个景点,甲午战争博物馆和刘公 博物园,还坐了环 一周的车。甲午战争博物馆里,建筑很有味道,里面陈列的物品和介绍也很值得仔细看看,是个不错的地方,宝宝虽然太小不懂事,但还是给她介绍了民族英雄邓世昌的故事,稍显遗憾的是里面的蜡像馆里,其他人的雕像都很自然,唯独把邓世昌塑成标准的英雄姿势,与所处的整个会议场景不太相融。在刘公 上看海,感觉一般,也许是因为天气阴雨的缘故,天海都是灰蒙蒙的,很暗的色调。

下午三四点钟离开刘公 ,因为宝宝睡着了,我们决定在码头附近新外滩上的必胜客喝个下午茶。老公去侯船厅那里的旅行社买了赴成山头 一日游 的票,178元/人,包括成山头景区西霞口 野生动物园两个景点的门票。

晚饭在鑫盛园快餐厅吃的,谢天谢地,总算有这个餐厅。

第三天 2007/09/30 早起,赶8:00钟的旅游车,参照网上美食 地图的说法,去了华联购物广场找早点,当然,有经验的我们坦然接受了闭门羹的事实。我们在7:00整敲开了KFC的大门,吃了早点,冒着大雨去侯车点,一看是金龙车,还不错。坐下,没多久就听见几个导游说有人没有来什么的,很快我们被告知必须换车,换依维柯,因为人数不够坐满金龙的,这下老公的脸色就有点变了。车上的其他人,大部分都是一个旅行团的,年纪比较大,也挺配合,就下车了,等上了依维柯,开始觉得不太对,但是也没有大声抗议。我们开始犹豫,想要退票了,因为带着孩子还要坐在加凳上,实在是太挤了。正巧新来了一家三口,我们就借机劝导游给我们退票,导游看看能有人补偿进来,也就同意了,但是说退票要找卖票的公司,因为不是一个旅游公司的。这时候,另外一位之前就要求退票的小姐也过来再次要求退票,并且说如果是金龙车她是不会退票的,导小姐因为答应了我们,也就没有理由拒绝她了,所以只好怏怏不乐,十二分愁苦地把票给她退了。下了车,我们在雨中打电话给旅行社,对方答应退票。我们要去旅行社之前,看见了那位刚刚退票的小姐,我追上去,问她要不要拼车去成山头 ,我告诉她我打听到的价格在180元左右包来回的,她说无所谓,她下车是因为她知道依维柯在路上还会拉人上车,会更加拥挤,很不舒服。这样我们就一起去退票,然后在路边拦出租车,跟师傅商量,180元,成交。之后的旅程就比较愉快了,因为没有跟团,比较自由,也没有去别的景区 ,运气更好的是我们在成山头 居然看到了太阳,到威海三天了,第一次看到蓝天,呵呵。成山头 的风景的确不错,碧海蓝天的,观光路修得很好很整齐,虽然少了些自然的味道,但是这样适合老人和孩子来玩,也不错。走一圈1.5~2个小时,我们因为带着宝宝,所以稍慢了些。

我们回到威海的时候,威海的雨停了,在宾馆 吃了饺子和面条,推上宝宝的推车,我们去了威海公园,在那里消磨了半天,拍了些照片,看看海边钓鱼捕蟹的人,跟着宜居城市 的居民休闲了一把。

第四天2007/10/01,8点多,约好的师傅(去成山头 的肖师傅)在楼下叫我们了,说天雨路滑,早点出发。100元到了飞机场,告别了这个在我想象中无比美好快乐的小城。

TIPS:

1. 威海在中秋节与国庆期间常常是阴雨天气,所以这个期间去那里要考虑好天气因素带来的影响。

2. 威海的饭馆很多是韩式料理,其他饭馆里的菜也颇能看出韩式料理的影子(比较辣)。吃海鲜呢,要注意海边的排档常宰人(听说的,没敢去验证)

3. 外出要做出租车或公交车以策安全,千万不能找黑车,哪里的黑车都是宰人没商量的。带我们去成山头 的师傅姓肖,电话13061170188,是个很爽快人,爱聊天,介绍很多当地的情况,开车有十年经验了,有朋友要去威海可以找他。

4. 早餐如果不在酒店 吃,就自己在面包房买好作早餐,当地的饭店不太容易找到有卖早点的。

上一篇: 金秋游山东之一—威海 下一篇:北京--威海手记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