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在初夏的海风中, 沐浴了生命中灿烂的阳光-人人心中的.

日期:2009-8-28 3:54:21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人人心中的“桃花源”

一日游

2007-05-01

本人是个挑地方挑床的人,但可能是国王家庭酒店 www.yiyouholiday.com蔡老板的热情坦诚,也或许因为这房间里的陈设都特别整齐干净,总之,在威海之行的第一夜,一个人的单人房,双人床,睡得少有的舒服和放松。

早晨一觉醒来,便睡眼惺忪地奔到宽敞的海景阳台,呼、吸之间,清爽的空气浸润了心肺,而海边怡人的景致也尽收眼底。真是相当地8错。

还是一身睡衣睡裤的我,迎着微风在清晨的威海之滨凭栏遐思,忽然,有那么一些恍然,一丝怅然。在这异乡暂短的旅途,能够有这样的舒适,多亏了老板的热心肠。想到这里,我决定一会儿下楼好好谢谢蔡先生。

吃过典型的西式早餐之后,便和蔡先生攀谈起行程来。原本打算去看成山头景区 ,并计划第二天到蓬莱的极地海洋世界玩耍一下的,结果被幽默的老板嘲笑了:您这是来度假,还是来拉练呀?

喉喉,且听他细说道理:一是时间太赶,二是传统景点人多。他推荐我去转转小石 公园和里口山 的王家疃村。

其实,农家乐 北京也有,但这里的村落倒有几分引人一探的与众不同。

里口山 ,由于信息闭塞,较为完好地保存了村落原貌,典型的胶东民居,房屋、院落·都由石头垒砌,竟有百余年沧桑历史;被群山环抱其间的仙菇顶风景区 ,则是威海的绝对制高点,沿山路蜿蜒而上,可以于山巅饱览这座三面环海的滨海小城的全貌;村落中的原生态植被,不仅生动了这里的景致,更让游览者有机会品尝绿色天然的水果和蔬菜。

听了细细的解说,我欣然接受老板的建议,打车前往,直到傍晚才披着落日余晖开心而归。

十几分钟的车程,顺利抵达村口。那位老板的朋友丛大叔热情地迎接了我。

丛大叔典型的山里人面庞,红彤彤的双颊,爽朗洪亮的声音,从村口到家的路上,还碰到他家的亲戚,一大家子很是热闹。我这才想起,今天是“五一”节,都是过节团聚的。于是,很走运地借机蹭上一顿大餐。尽管都是农家饭,但是这里的村民确实好口福。新鲜的海货,水灵灵的瓜果,嫩香的野菜,还有可口的山泉。丛大叔一家都很好客,平日略有几分酒量的我,不禁起了兴致,推杯换盏间,吃得酒足饭饱。

餐罢,丛大叔的女儿培红主动当起了小导游,因为已经下午,仙菇顶只能放弃了。于是,决定去看看果园和蔡先生在这里的桃花源民宿。顺着山路上行,细心观察,这隐在群山之间的小村落让人感觉质朴、平缓,和着那一弯潺潺的溪泉,还有林间的鸟鸣,像一支慢板的山间小调,回响在一片安详的苍绿之间。沿途的果园里,很多的桃树、苹果树,还有杏树和无花果等等,正是花开时节,各种颜色的花朵,深深浅浅,错落在青翠的衬托之上,晕染开来,映红了面庞,也照亮了人的心情

在经过了一排小鸡优雅地横穿道路,数只彪悍家犬的恐吓之后,终于跋涉至蔡先生的民宿。据说这房子已然180多年历史。经过整理,小院已经修葺一新,剩下的,就看主人的室内精装了。里里外外欣赏一番,不禁佩服起那位斯斯文文的蔡老板,原来他心中藏着一个大大的“桃花源”。

这个年代,当都会的喧嚣左右了人们的思维,当城市 的残酷剥蚀了你我的生活,梦想,已经被日晒雨淋得褪了颜色。此时民宿的片刻宁静,已是难得。或许“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般的诗句只适合用来遐思。只是,想想也是开心的。不是吗?无论面对生活中怎样的“苦辣酸甜”,人人心中都应留有一片“桃花源”,存一份恬淡于心间。

掩上柴门,告别小石屋,只见院中的那株桃花绽得正旺,人面桃花相映红。没有特意带点什么作纪念,只写下了一笔开怀,放在了记忆里。

上一篇: 在初夏的海风中, 沐浴了生命中灿烂的阳光. 下一篇:在初夏的海风中, 沐浴了生命中灿烂的阳光.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