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2001/07海边之威海行

日期:2009-8-29 15:55:03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早起赶车,虽然只睡了四五个小时,可是精神却是出其的好,或许是因为远行让我有一种自由的感觉。早上六点到火车站旁边的长途车站坐上了到威海的车,虽然车子不像南京这里的车那么好,不过至少还算干净,比起河南的车子是好的太多了,只是一早的天气有点闷热,让车内的空气不如海边那么清新。山东的高速路很不错,有些地方可以看到海景,一路的风景让我的眼睛不曾休息过,四个小时的车程并不是那么久,中午时分前我们到了威海,这是一个不同于城市 ,这里的人更多些,因为长途车站外面有很多的水果卖,让我一下子对这个陌生的城市 有了莫名的好感,一路上我就这么走走吃吃,也许是到了旅游旺季的原因,这里到处可见不同于这座城市 的行者,每个人都和我一样的高兴、好奇、精力十足,一路问人走到了港口,买了晚上八点从威海出发到大连 的船票(三等舱180元左右),一件大事办完,二人立马向刘公 进发。
  从港口坐专线轮(25元来回,包括 门票)坐到刘公 上有炮台、纪念馆等旅游景点 ,我最喜欢的是在炮台上看整个 的风光,还有远处的威海远景。本来我想买点珍珠粉回来的,结果不小心看见上面的产地居然是浙江诸暨,立马打消念头。 上有不少的海味,我们两个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回威海吃比较不会被狠宰。山顶炮台的风很是舒服,让我有很不想走的念头,或许是因为这是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的看到海,那么的蓝那么的静,思绪也变的安静。
  下午一时左右回到了威海,我二人都是没有什么主见之人,也许是因为和我同行之一是男的,所以一路上都是他让着我,由我作主,而我偏又是个没有什么意见的,所以一路上我们都在不停的找啊找啊,好不容易在港口后面的一条大路中的一个巷子里发现了很多的烧烤店,类似于像南京的各个有名的大排档一样,这里大多是韩式的烧烤,整个巷子里都是浓浓的烟味,引发了我们的饥饿,找了一家看上去比较干净一些的店,店里只有一桌客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的地点太偏,或许是因为东西不好吃?店主是个女的,很热情的拿出单子让我们选,菜单上面大多是海鲜类,都是些我没有听过和吃过的东西,吸取了第一顿海鲜的经验以后,我们每个人只点了自己想吃的那些,不一会儿,我们的菜上来了,早巳饿坏的我们立马对着面前的食物开战,边吃边感叹:真是好吃啊!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饿了,后来还加了个海鱼,叫什么名字我已经忘记了,只记得那个鱼好大啊,吃了好半天,味道还不错,那顿饭最好吃的 就是那个烤虾,真是好吃,不过少了点,一串只有三四只,鱿鱼实在是大啊,是整个一只,不像南京的那么小还是拼的,真是过瘾,到海边没几天顿顿吃海鲜,感觉真是好,不过每次都吃不多,可惜死了。
  一顿丰盛的中饭很快就结束了,吃完了总要消化一下吧,由于要赶晚上的船,我们也没敢走远,本来还想去成山头 的,结果被人告之太远了,我们来不及回来,于是只是在港口附近转悠,不一会儿就发现了好目标,有家韩国 精品城,来以前就听说威海有很多的韩国 货,刚好去逛逛,一进门就发现这里就像南京的华新一样,有很多的小店,每个店里都是些个性化的东西,最吸引我的是上面有韩国 民族服饰的钱包,有很多的样式,为了买到我满意的,跑遍了整个商场,到最后我最看中的那家都有点找不到了,最好只有凭感觉了,在一家去了有四次的店里买了个大的皮夹子,心满意足的又到另一家店买了两个小铃铛,是很别致的那种,现在正挂在我的房里,还有一个送人了,送给谁我都忘了。逛了好久才想起我还没有给好朋友买东西呢,赶快又去看,结果时间不早了,他们都关门了,想着别的地方一定还有,并没有急着买(结果后来很后悔,一直到了大连 才买到,不过不如威海的好),都是一路上那个同伴一直在催,早知道和男的逛街很是没劲,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不情不愿的离开了商场,又到了晚饭时间,也许是因为中饭吃的比较晚又比较饱,晚上不想吃饭,我们就买了不少的水果带到船上,打算在船上吃水果餐。
  第一次坐海船,感觉很新奇,一路上不停的张望,最可惜的是没有看到海上的日落,也总是忘了拿个玻璃瓶将我的愿望写下扔进海里。随着人流,八点多我们上了船,因为买的是三等舱,心想最可以住在靠外面的地方了吧,看海景也很方便,没想到的是四等舱的居然在外面,我们三等的居然在里面,根本看不到海景,只能从一个小小的圆窗里看到一点点的海,真是郁闷啊。三等舱里八张床,我们两个是上下铺,同伴很自觉的睡到了上面,和异性出来有个最大的好处是:他会让我。和我们同舱的是一个从成都出发的旅游团队,好像他们的床位发生了一些问题,一直不停的在和导游争论,似乎是因为答应了给他们三等结果有些人没有三等的床位,听到他们一直在争吵,我不禁对选择自助 游很是满意,不然我也有可能和他们一样,玩的都不开心了。因为同舱是四川 团,满耳的四川 话,不一会儿,我们也就和他们聊了起来,问的最多的就是四川 好不好玩,得到的回答都是:很好玩,然后他们就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到什么地方啊,有什么好吃的 等等,我们也很好奇的问他们,为什么会想到大连 去,他们说因为没有看过海,和我们一样,他们的行程有半个月,是从成都出发到的 、威海、大连 、北京,最后从北京回家,我当里就觉得离家半个月太长了,而且路途也很远,而且看他们的导游也不怎么样,不知道他们一路上玩的怎么样,很想他们玩的好,因为每一次旅行都是不容易的,要有时间有钱,一路的辛苦不说,还要有旺盛的好奇心才能将行程继续下去。夜晚很快来临,整个舱很快就安静下来,因为早上赶车,一天的旅程很是累人,不一会儿,我们就睡着了。

上一篇: 独走山东(七)——威海 下一篇:鱼游海之威海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