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自驾至海口周边游逛——探询旧迹领略老城定安

日期:2009-7-24 11:15:45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出海口往定安,走东线高速公路,30多公里,半个小时的车程。下高速,进定安县城,如果是早起,还来得及在定安县城吃一个定安粉,定安粉可是海南有名的粉哦,味道好,并且很便宜,3块或者4块钱就搞定了。然后顺便逛逛定安县城,30分钟后可以出发前往古城。

  定安古城原来是有城墙和城门的,由于建国以来大力建设,很多的城墙都已经拆掉,现存的也只有北门和西门,大概是因为这里比较厚实,难于拆毁,再加上这里还算有些应用价值,所以得以保存。

  北门,是一个很深的门洞,大约有10多米长,再加上门洞不是很高,昏昏暗暗的,让人觉得好长!进入了门洞,闻到了一股历史的味道,门洞里摆放着两条龙舟,已经年久失修,恐怕是下不得水的,不过龙舟的风采尚存,摸上去仿佛还能感受到它的矫健,也依稀能想象出它当初在南渡江上迎风搏浪的英姿!走在暗淡的门洞里,我仿佛停止了呼吸,也忘记了呼吸,拉着宝贝的小手,感受着这个仿佛只有我们两个人的世界,天地都沉寂在一片静寂之中,我们朝着前方的光亮慢慢前行,过了龙舟,前方的光亮越来越大,人的心情也豁然开朗起来,我们这样继续的走着,终于到了尽头,几条藤蔓从洞口垂下,我们透过它来打量眼前的世界了:一座小小的古镇呈现在我们面前,可是这镇子太过于小,甚至可以说只有一条古街了,街的两旁是一些低矮的平房,青灰的瓦块屋顶,褪色的灰白的墙壁,一切都是那么的古老,谁也不知道它们存在了多久,也没有人知道曾经在这里都发生过什么,最让我们开心的要算这里的石板路了,由于时间的流逝,原本方方正正的石砖已经被磨的圆滑有加,表面好象蛋壳的感觉,沙沙的;石砖中间被流水磨出一条凹槽,古镇的故事也就这样的被流水带走,流到南渡江里,飘向四方。走在石砖上面,不知道有多开心,每一步都藏着小心和欢乐,生怕踩破了它,有因为踩到每一块新的石砖而暗自窃喜,心想如果随着建设的不断兴起,几年之后说不定这一切都不复可见了。石板由于刚下完雨,很湿,也许由于这几天细雨不断,长出了一层薄薄的青苔,走起来很滑,有几次差点摔倒,好在身边有宝贝,得以幸免,不过说实话,如果真的摔倒了,我真的不会以为什么,反而会觉得和古城有了更亲密的接触!

  小街一共不过长50米,很快的走完了,街的尽头,是一座石门,门的匾额上面刻着五角星,这是革命的产物了!南渡江横卧在我们眼前,静静的流淌,江边的一座小亭子里面有情侣在偎依着,夕阳透过天边的雨云露出了小半边脸,将天边染得一片金黄,金黄的云,暗蓝的天,灰色的水,人间的安逸,也就在于此了。

  小亭子的对面是一个碑亭,显然是新建的,碑文大概是纪念修亭人的功德,我们顺着碑亭后面的路上了古城的另一端,这一端又不同于我们刚才的所见了,这里是居民的院落中,劈过的柴禾堆放在屋前,这家想必是人丁兴旺了;一堆堆泥瓦罐子放在一个院子的角落里,没准这户人家喜好中药,或者爱好煲汤;一家外面的木桩上缠绕着几株牵牛花藤,主人一定很有闲情逸致了;到了一个小广场,广场正中放着一个石制的圆桌,桌子周围是一些雕刻着莲花的石墩,供人们休息,这是好客的人了!我们在一户居民的院子里发现了一台那种很原始的手压的抽水龙头,去试了试,心里怀旧起来。

  下午5点左右返回海口,还可以顺路看看定安有名的见龙塔。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