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申请办理南非护照和旅行证

日期:2009-7-24 15:15:09 作者:南非 出处:南非

(一) 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规定具有中国国籍者可申请办理中国护照,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不可申办中国护照。

(二) 中国公民申请办理护照或申请办理护照的换发、补发和延期,申请办理旅行证,必须由申请人本人亲自到中国驻 南非 使领馆领事窗口递交申请。使领馆不受理中介机构代为递交的申请。

(三) 有关手续要求:

1、 中国公民申请办理护照或申请办理护照的换发、补发,申请办理旅行证,需详细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海员证申请表》(下简称《申请表》),交近照三张(小2寸40mmX32mm、正面、免冠、半身、白色或淡蓝色背景、平光纸)。

2、 申请办理护照延期、加注,需填写《申请表》一张,交小2寸免冠正面近照一张。

3、 申请换发护照者须提供原护照、 南非 移民局签发的合法居留证原件(PR、ID、WP等)。如原护照上填写的项目内容有变动,需在《申请表》上注明并提供有关证明。

特殊原因者需向领事官员说明情况,由领事官员决定是否需提供其它资料。

4、 中国公民如遗失护照,应立即向当地警察局报案并根据居住地所属领区报告中国驻 南非 使领馆。申请补发护照时,除了按要求填写《申请表》和交近照外,应提供原护照资料页复印件、警察局的报案记录及本人关于护照遗失时间、地点等详细书面报告一份(报告中须写明原护照的颁发机关、颁发时间、护照号码、护照的有效期、出境时间、地点、抵 南非 的日期和目的等)。已报失的护照将被注销报废,不能继续使用。

5、 未满16岁、与父母合用护照之偕行儿童,欲单独领取护照,需提供有正当理由的书面说明,交原合用之护照,并办理相关加注手续。

6、 中国公民为在 南非 所生的子女申请办理护照,需提供 南非 内政部出具的、载有父母姓名的儿童出生证(FULL BIRTH CERTIFICATE)原件及其父母的护照,结婚证或结婚公证经核实不具 南非 国籍者可颁发护照。

(四) 因公常驻人员申请延期、换发、补发护照,需提供合法居留证件或签证,并征得原发照机关的同意。无合法居留证者,不予受理。

(五) 中国公民遗失护照并急需回国,经核实身份后发给旅行证。

台湾同胞凡未加入外国国籍者,到大陆探亲、访友、旅游、经商,根据本人申请,发给旅行证。

港澳 居民回内地可持回乡证,若无回乡证,根据本人申请,发给旅行证。

(六)办证所需时间

正常换发护照一般为两周以内;护照延期为一周。因护照丢失补发

新护照需与 国内 发照机关联系,使领馆须接 国内 通知后方可颁发护照, 故无法明确时间。

(七)香港特区护照。申请人可向我使领馆或直接向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申请护照。


第 [1] 页


上一篇: 南非8日标准团 下一篇:埃及一地8天参考日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