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阿根廷门多萨

日期:2009-7-30 1:18:51 作者:阿根廷 出处:阿根廷

阿根廷门多萨

    阿根廷 历史名城,为同名省[Provincia de Mendoza]的首府,位于以葡萄酒酿造闻名的库约地区[Cuyo]的核心地带。城市 西依安第斯山支脉(帕拉米洛斯岭Sierra de los Paramillos),建设在由门多萨河冲积出的河谷之上。根据 阿根廷 国家统计局[INDEC]2001年度的报告,门多萨市的人口为11万余人,较1991年略有下降,而居住在“大门多萨都市区”的约85万人口则有较大幅度提高,依然保持 阿根廷 第四大都市区。

       高大的安第斯山脉阻断了太平洋湿润空气的东进,使得这个山脉东麓的城市 有着干燥的气候,特别在它干热的夏季,气温常常升至35摄氏度以上;相较而言,门多萨的冬季显得温和而湿润。值得庆幸的是,由冰川融水汇流而成的门多萨河为这里提供了充足的灌溉水源。该城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之上,活动 频繁的库约断裂带穿过了整个城市 ,使得这个地区历史上地震频繁。

  历史

  1551年, 西班牙 殖民者弗朗西斯科·维亚格拉[Francisco Villagra]作为智利总督(即当时 西班牙 在南美建立的智利总督区的最高官员)佩德罗·巴尔德维亚[Pedro de Valdivia]的特使,由上秘鲁(意指区别于秘鲁海岸和东部丛林低地的中部高原山区地带)出发,成为了第一个到达这片干旱 草原 地带的西方人,当时包括今天门多萨在内的整个地区被称作“库约[cuyo]”。这位探险者对当地的印地安人还算友善,在和他们度过了差不多一整个冬天以后,他返回了智利。巴尔德维亚死后,新任的智利总督,加西亚·乌尔达多·门多萨[García Hurtado de Mendoza]委派佩德罗·卡斯蒂利亚上校[capitán Pedro del Castillo ]占领和开发整个库约地区。

  1561年2月20日,佩德罗·卡斯蒂利亚上校带领着从智利翻越安第斯山的一众殖民者到达了维塔塔谷地建立城市 。这里频繁的沙暴使得上校联想到了适合种植葡萄的疏松沙土,最终一座被称作“Ciudad de Mendoza en el Valle de Nueva Rioja”( 西班牙 语的意思是“位于新里奥哈谷地的门多萨城”,而rioja又有酒的意思)的城市 被建立起来,然而这并非今天的门多萨城。1562年,在胡安·胡富勒[Juan Jufré]的带领下,门多萨城搬迁到了如今的城址。

  1776年,随着 西班牙 人占据了整个库约地区以及南美南部其他地区的扩张, 西班牙 殖民者以布宜诺斯艾利斯为中心建立了新的拉普拉塔河总督区(今天的 阿根廷 和乌拉圭),门多萨所在的库约由智利总督区转交给了这个新总督区,成为后者的一个行省,最终使得门多萨成为了今天 阿根廷 的一座城市

  在南美独立运动期间,门多萨伴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1817年,南美独立英雄何塞·马丁[José de San Martín]建立的安第斯远征军正是以此为基地,翻越安第斯山解放了智利和秘鲁。

  1861年,一场空前的灾难降临到了繁荣的门多萨城,强烈的地震摧毁了这里大多数的建筑物,并直接造成了约5000人的死亡。1863年,城市 在原址得以重建,人们意识到了大自然的威力,新城的设计在力争回复震前城市 原貌的同时,强调了抗震的理念,因为直到今天和可以预想的未来,地震仍然是这个城市 最大的魔魇。在重建之后的整个19世纪后半叶,随着灌溉的发展,大批的 意大利 移民来到了这里,极大了促进了经济的繁荣,并构成了这里今天人口的主体。

第 [1] 页


上一篇: 阿根廷湖 下一篇:阿根廷五月广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