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李更生故居

日期:2009-8-10 1:00:21 作者:江苏旅游景点 出处:江苏旅游景点
李更生故居
 
李更生故居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李更生故居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78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江苏·淮安
景点地址: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中学的北院内 游览时间:  四季  







   在市区淮阴中学的北院内,有一古朴典雅、富于民族特色的院落,这就是民国大教育家李更生先生的故居。 

  为了缅怀这位勇于革新的教育家,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淮阴市政府在纪念他逝世六十周年之际,修复了李更生先生故居。故居分前后四进,青砖灰瓦,硬山隔扇,主堂房内陈列着李更生先生执教一生的坎坷奋进的事迹,陈列柜内放着江苏教育出版社新出版的《李更生纪念文集》,收集了李更生遗、业绩、缅怀文章等,多为更生先生海内弟子及学有成就子女的充满感情的作品。 

  李更生,名荃,字亘孙,1883年1月23日出生于清江浦的书香家庭,少年时代的李更生天资聪颖,学习用功,于1902年进入江北高等学堂读书,在新知识、新思潮的影响下,于1906年,怀爱国救国之心、“兴邦必先兴教育”之志,步入教坛,历时二十余年,把全部心血奉献给了教育事业,1927年4月7日逝世。 

  李更生是我国现代教育事业的早期开拓者和实践家。1927年春,毛泽东 同志在湖北 省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作报告时,曾举例说道:“李更生先生在淮阴办了一所私立成志中学,培植人才而救国,但与山东武训向人要钱办学不同,他可是贵的事,是革命爱国的行动。”给予李更生先生以很高的评价。 

  更生先生当年革新教育,振兴国家的理想虽已实现,但他那爱国主义和锐意革新的精神仍在激励着后人。     最新 李更生故居 点评 李更生故居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郑文英墓 下一篇:南宋杨邦剖心处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