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泰伯庙

日期:2009-8-10 11:55:09 作者:江苏旅游景点 出处:江苏旅游景点

泰伯庙
 
泰伯庙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泰伯庙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114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江苏·无锡
景点地址:  江苏无锡市 游览时间:  全年均可  







  无锡,是先吴文化 的发源地。这个在三千多年前建立在长江下游的第一个文明古国——勾吴(即吴国),其都就在梅里(今锡山市梅村镇),史称故吴墟,创建这个古国的是周太王长子泰伯,次子仲雍。至今有泰伯庙(又名泰伯祠,至德祠,也叫让王庙),世祭祀商末吴国创始人泰伯的祠庙,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泰伯,孔子称他为“至德”,司马迁在《史记》里把他列为“世家”第一,他的事迹被历代史学家载入史册。

  泰伯生前居住的旧宅被列为祠庙,每年的正月初九为泰伯的诞辰,形成传统庙会,至今不衰。

  泰伯殿,连同玉皇殿、关帝殿是一组古典建筑群体。东院有三让堂、尊德堂、大夏堂、古吴社庙(让王小殿),西院有德洽堂、采芝堂、大树堂、宝珠精舍、隔凡楼等建筑。     最新 泰伯庙 点评 泰伯庙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泰伯墓 下一篇:枫树湾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