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七千里风云和月--川藏滇藏徒步之旅

日期:2009-8-13 16:32:36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序言

  自从18岁那年踏上社会以后,前前后后也在社会上走了11年了!在这些年中,单位呆过,个体做过,也出过国,2003年11月新加坡回来之后,深深的迷上了户外 活动 ,于是乎,搞了一年多的俱乐部,认识了好多好多的户外 的好朋友,非常的开心!可是,心里一直有着一个遥远的梦想,那就是:徒步西藏 。可是,一直不敢去做,第一,怕自己的体力吃不消,怕适应不了高原反应第二:怕自己在路上不小心挂了,对不起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不能承受自己的这个想法,总觉得有个遥远的声音在呼唤着我!梦里的总是那神秘的西藏 ,终于,在今年的4月份控制不了自己,骗家人说要成都做生意,爬上了前往成都的火车

  预定的出行路线:成都----都江堰----小金-----丹巴-----八美-----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乡城-----香格里拉------丽江------德钦-----芒康-----左贡-----八宿----波密------通麦------林芝----八一------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

  出发时候的物品:帐篷,睡袋,自动充气垫,7个肉罐头,6块压缩饼干,面一包,小酥饼20个,捕兽器2个,个人衣服裤子3套,气炉1个,气罐2个,水袋1个,多功能军刀,杀虫剂,砍刀,鱼竿1根,药品,大白兔奶糖,手电2把,头灯1个,电池4板,鞋子1双,气枕1个,甘油,硫磺粉,方便面5包,相机电池,NIKONF65相机(因为打算花最少的钱走完这些路,所以,带了些可以抓小动物的东西,可是,后来因为时间的关系和其他原因,都没有用到)

  我的日记 :1逃票之旅

  4月9号阴有大雨

  昨晚(4月8号)11点20来到了衢州火车站,呵呵!方耀大哥还有元龙和阿不多拉他们来送我,我没买火车票,打算逃票,想让这次旅行更刺激,哈哈!因为时间已经快到上火车的时间了!我和那检票处的阿姨解释说我来不及买票,到火车上补票,阿姨用那狐疑的眼光再一次的审视了我那挂满东西的登山包后,大发慈悲的让我进去了,呵呵!第一关通过。美丽的列车员也让我上了车,嘻嘻!看来梦想中的逃票还是有希望成功的!

  上了车,呵呵!居然让我找到了空位,还可以放个包呢!舒服!边上的人们好奇的看着我这个奇怪的人,我这个人比较喜欢交朋友,很快的和边上的一对夫妻混熟了!原来他们是四川 人,在义乌上班,这次是回家探亲,聊了一会儿,就渐渐的睡去,半梦半醒之间被乘警叫醒了!

  嘿嘿!那哥们一开口就用川普和我说了一大通,我半天没听懂,还以为是查票的,吓得睡意全无,还好,后来总算明白他说什么了!原来他是叫我小心身边的东西,防止小偷,呵呵!也真谢谢他了!朦朦胧胧的接着睡,早上10点50,车子又暂停了,无聊,就打开日记日记 了!呵呵!希望今天不会查票!

  晚上8点钟的时候,一个列车员看到我的装备后,得知我要徒步去西藏 ,很是激动的拉来了他们火车上的一个师傅,师傅叫唐黎,是火车司机,刚从另辆火车过来帮忙。他说他也很喜欢玩户外 ,可惜没什么时间。呵呵!我们聊得很久。他给我留了他的电话,叫我以后找他。后来10点钟又渐渐的睡着!

  呵呵!后来那个美丽的列车员妹妹苏红梅开始查票了!我想,她是知道我是没买票的,故意放过了我,没查我的票,哈哈!她真好!我想,她应该是看到了我笔记本上的那段关于逃票的话!

  哈!第三天下午车子到达了成都站,眼看逃票之旅就要成功,结果,出了个岔子,本来和这边的网友蝶说好买2张站台票进来接我出去的,可是,当我到的时候,蝶却告诉我说,成都这边不买站台票了!差点晕死我!怎么办呢!没办法,硬着头皮走到了出口处和那边的阿姨装,说票掉了!好说歹说,终于,他们让我买了张最近的票(33元)出了站,一出站,就看到了黑衣红围巾的蝶和她的好友宋倩,看到她们,我不由的得意的笑了起来,哈哈!逃票之旅终于成功!

  蝶带着我去找了个小旅馆,原名叫什么西勘招待所,把身上的登山包放下后,带着个摄影 包和她们去逛了下,我们去了孙中山铜像那里,蝶又带我去了成都最热闹的一条街----春辉路,在我们我吃了好多成都的名小吃,有什么龙抄手,担担面,钟水铰啊等,味道非常的不错!吃得我好饱!蝶,只是网上聊过几次的朋友,人可真够好,没想到真的能来接我,呵呵!好谢谢她啊!

  快晚上12点,成都游虫论坛的老大虫二发信息给我,说他刚重庆回来,要我出去玩,呵呵!好不容易和他说明白了我的所在地,等下这位老大就开着辆四驱车潇洒的过来了,一见,哇!哥们长得真酷,特别是那胡子,很象是导演,老大酷酷的叫我上车,拉我去了一个灯红红的地方,我正在纳闷间,他说了:“兄弟,明天你就要开始徒步了!今天我请你洗脚,明天你好走得动”。一番话说的我心里头在翻腾,只想说句,兄弟你真好!成都人真好!

  4月11日晴(晚上有雨)

  早上起来已经是八点半多了!去家乐福那边买了点路上的补缺,又匆匆的去吃了点早餐,坐上了前往茶店子公交车站的75路车,一上车,才发现是无人售票车,晕,没零钱,怎么办!正在为难间,车上坐着的一位抱着个小孩的少妇叫我:“小兄弟,我这里有,你拿去。”我要和她换,她却是不肯,那刹那,我真的好感动!不知道说什么好!虽然只是区区的一元钱,却让我又一次看到了成都人的好!

  到了茶店子公交车站,已经是中午11点多了!于是乎!背起了背包开始了我的征途。刚开始的时候,走得还好,不是很累!从金牛乡到犀蒲镇的途中,一路上基本都是经营着各种石材的商家,店门口有着各种各样的石雕,非常的漂亮!走着走着,脚越来越重,也是越来越痛!开始怀疑起自己背上的包到底有多重了,后来在路边称了下,晕,背包加上我的摄影 包一共有72斤,这已经超过了我的极限了!我可从来没有背过这么重的包!包里有很多的食品,想丢又舍不得,毕竟,我是想花最少的钱来走到西藏 。呵呵!于是,只好咬着牙齿硬撑着走。

  走啊走,走啊走,脚是越来越痛,实在受不了,一屁股坐在了汽车路边上,脱掉袜子一看,晕乎晕乎!两只脚上都起血泡了!怪不得这么痛,看着边上飞驰而过的车子,有着一股想坐车的冲动,呵呵!最后,还是忍着痛走走停停,下午5点钟的时候,走到了郫县这边,最终,决定不再走,准备找地方休息。

  在路边有个金三角加油站,加油站的对面是个桂花圆,不管三七二十一,背起包就往里面跑,哈哈!找到了个扎营的好地方,好不犹豫的把背包扔下展开了我的帐篷,正在搭帐篷时,桂林里走出来一个拿着锄头的阿姨,用四川 话和我说了一大堆,搞了半天才明白,原来她是在问我是从哪里来的。呵呵!经过了阿姨的默许后,我搭好帐篷就准备休息了!在帐篷里吃了些火腿肠和其他的一点东西,很快的就睡着了!

  4月12日晴

  早上六点半的时候,迷迷糊糊的听到了阿姨在叫我,拉开了帐篷一看,阿姨一只手里拿着一碗饭,另一只手里端着碗泡菜,双手递给了我,“小老弟啊,出门在外不容易,你吃饱点好走得动。”我傻了,太意外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在哪里一个劲的谢谢。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四川 的好!

  吃过了早餐,告别了阿姨,继续着我的征途,刚开始的时候走得还可以,1个小时20分钟,走了6公里,可脚渐渐的又痛了起来,实在受不了,在路边休息,用针把血泡给挑掉,刚挑掉的时候非常的痛,简直都想叫出来,正在修理自己脚的时候,边上来了个骑自行车的老人,是卖纸的,和我聊了好久,还把我的婚姻情况了解得特别清楚,呵呵!我当时在想,他是不是想把他的女儿嫁给我啊!哈哈!想得美~~~

  一路上走过了红光镇,郫筒镇,来到了两路口镇,正在两路口镇边上休息的时候,嘿嘿!居然在这里遇到了同类,于是乎,两个人包一扔,就在路边侃了起来,原来他是来自广州的,今天刚到成都买了辆自行车,准备先游四川 ,然后又去漠河,之后去兰州,当然最后也要到拉萨。呵呵!聊着聊着,最后他决定,他今天不骑车了,陪我走路,呵呵!

  从两路口到崇义镇的一路上,苗埔很多,好多花草树木!虽然风景很好,可我却再也无心欣赏,脚上钻心的痛一阵阵的传来,咬着牙齿拖着脚在走,最后,走到崇义镇的范围的时候,再也无法忍受,连忙在一家农户的家门口扎了营,晚上脱掉鞋子一看,我的妈呀!又加了3个新的大血泡了!整只脚都有点变型,全部肿了!脚都不敢踩在路上了!连忙用红花油搽了又搽,唉,也不知道有没有用,明天能不能走~~~~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