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埃及食俗

日期:2009-8-13 22:08:51 作者:埃及 出处:埃及

   埃及 人的主食是被称为“耶素”的不用酵母制作的平圆形面包。进餐时,与煮豆、白乳酪和汤等一并食用。有时也吃米饭,煮三小碗的米饭需配四小碗水和四匙 植物油。煮饭时,先将放入油和盐的水烧开,再倒入大米煮开后,用文火焖熟。吃的时候,米饭和菜或糖渍水果一起混合食用。

   埃及 人口味偏重,喜欢浓郁、软滑、焦香、麻辣味道的。喜用盐、胡椒、辣椒、咖喱和番茄酱等调味品。 埃及 人爱吃牛羊肉、鸡、蛋类,也爱吃豌豆、洋葱、南瓜、茄子、西红柿、卷心菜、萝卜、马铃署、胡萝卜等。

  开罗名菜“哈妈妈”(即烤鸽子),是将一只或半只鸽子经浇油制后,连肉带骨一并食用的菜肴。“哈妈妈”肥瘦适度,酥脆可口,深得 埃及 人的喜爱。

   埃及 人不吃猪肉类食品,也不用猪皮制品。不吃除了肝脏以外的动物内脏及红烩带汁和没熟透的菜。他们忌饮用,但不戒啤酒,有时也用啤酒招待客人,而酸牛奶、咖啡、红茶、果汁、雪粒、桃子、西瓜、香蕉等则是受欢迎的食品。 埃及 人吃饭时一般不互相交谈,平时不浪费食物,特别是“耶素”。他们忌讳黄色,认为黄色是不幸和丧葬的代表色。

  每年伊斯兰教历九月埃实行斋戒。在“斋月”中,穆斯林每天从日出到日落,戒绝饮食,工作时间也相应缩短。斋月里每天太阳下山,饿斋才告结束,教徒们开始享用“早餐”,一些街道两旁,摆满了吃食小摊,有羊肉、棉饼、甜羹、干果等。在斋月里,人们喜欢在面条中掺入厚古薄今量的糖和素油,制成各甜食,有类似粉丝压的糖糕,有用木杏仁和花生做馅的油炸饺子等。

   埃及 的“惠风节”已有五千年的历史。节日这天,人们总是要吃上几个鸡蛋,吃点腌鱼和生菜,寓意万事如意,连年有余,充满生机。

第 [1] 页


上一篇: 埃及特有的美食“考谢利” 下一篇:埃及甜食介绍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