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寄畅园

日期:2009-8-14 11:55:09 作者:江苏旅游景点 出处:江苏旅游景点

寄畅园
 
寄畅园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寄畅园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188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江苏·无锡
景点地址:  江苏无锡市惠山东麓 游览时间:  全年均可  







  无锡寄畅园座落在无锡市西郊东侧的惠山东麓,位于锡惠公园旁,别名秦园,是著名的明朝园林建筑。此园元朝时曾为僧舍,名“风谷行窝”,明朝时扩建。全园分东西两部分,东部以水池、水廊为主,池中有方亭;西部以假山树木为主,是中国江南著名的古典园林。北京颐和园内的谐趣园,乃是仿寄畅园的建筑艺术。    寄畅园大门正对着惠山寺的香花桥,其门匾为乾隆皇帝亲笔所题。穿过门厅后,是一个大天井,尽头一间敞厅,四壁挂满了名家字画。从敞厅左转,又是一组造型别致的庭院。西侧一个小天井,一株老藤,一段曲廊,颇负江南园林的风味。再过含贞斋左行,不远处,可见一巨大的由黄石堆砌的谷道,这就是叠山大师-张南恒与张轼的杰出代表作品,名闻遐迩的八音涧。八音涧,西高东低,总长度约有36米,茂林在上,清泉下流,怪石嶙峋,变化丰富,堪称绝作。



      出八音涧,眼前突然一亮,南北伸展的锦汇漪便在眼前。锦汇漪宽仅三亩,是一个南北长,东西窄的水面,其池水的北面,建有七星桥和廊桥,曲折幽深,令人难以猜测水流的去向。除此之外,沿池还建有郁盘亭、知鱼槛、清响月洞、涵碧亭等等建筑,丰富的园景令水面显得分外得宽阔,极尽曲岸回沙的艺术效果。寄畅园的西南 段还有一方池水,旁侧耸立着一座太湖石峰,丈余高,这就是有名的美人石,其造型犹为栩栩如生,令游人不由得感叹园艺的构思奇巧。



  总体上说,寄畅园的成功之处在于她"自然的山,精美的水,凝练的园,古拙的树,巧妙的景"。难怪清朝的康熙、乾隆二帝曾多次游历此处,一再题诗,足见其眷爱赏识之情。寄畅园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确是游人不可错过的游览佳地。      最新 寄畅园 点评 寄畅园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三国景区 下一篇:欧洲城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