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瑞士人的规则意识

日期:2009-8-23 23:54:21 作者:瑞士 出处:瑞士

   瑞士 人遵守各种各样的规则、条文,一丝不苟。
  有一次学校要开个会,我们班负责装饰礼堂。我到学生办公室借剪子和胶水,用彩带装饰礼堂要先用剪刀把彩带裁开,然后用胶水粘在天花板上。但学校办公室有个条文:一次只能借一样东西。任我怎么解释"两样东西必须同时用",那老师就是坚持"你违反规定,一次只能借一样。"他才不管你操作起来麻烦不麻烦呢。中国学生给这个老师起了个外号"木头"。我们有时跟这个老师在酒吧聊天,发现他其实人很好,也很爱开玩笑,活泼风趣。
  学校旁边有家邮局,规定2点开门。1:45时,邮局内的人已各就各位,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座位旁直直地站着,而外边的人在门口静静地排队。钟声"当"敲响了2点,大门准时拉开,外面的人才鱼贯而入。
  刚开始时,我觉得 瑞士 人很刻板、机械,简直好笑,时间久了也就适应了,而且渐渐地喜欢上了 瑞士 人的这种"死"守规则的刻板。
   瑞士 人不仅在工作中死守规则,生活小节上也是严谨地遵守规则。
   瑞士 人习惯早睡早起,住公寓房的人一过晚上8点就不再洗淋浴,怕哗哗的水声影响左邻右舍。
   瑞士 人环保意识很强,很早就开始垃圾分类。对旧报纸等可回收的废品,每个居住社区规定在不同的日期定时有人来收。到了收旧报纸的日子(比如每周二),家家户户门前整整齐齐码放着旧报纸。遵守规则,是 瑞士 人的一种价值观念。没人越过规矩办事,时间久了,你会觉得在那种环境中很舒适。至今我都很怀念 瑞士 人那种整齐划一的规则意识。

第 [1] 页


上一篇: 瑞士风俗 下一篇:瑞士人基本不加班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