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满城汉墓

日期:2009-8-25 12:18:18 作者:河北旅游景点 出处:河北旅游景点

满城汉墓
 
满城汉墓
门市价/折扣价:   / 元/张 满城汉墓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557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河北·保定
景点地址:  满城县城西南 约1.5公里处陵山主峰东坡 游览时间:    







   满城汉墓 在河北满城县城西南 约1.5公里处陵山主峰东坡,是西汉中山靖王刘胜及其妻窦绾之墓。
   1968年,我国考古工作者在河北满城陵山发掘了两座规模宏大的汉墓。经研究考证,认定墓主人是西汉中山靖王刘胜及王后窦绾。两墓共出土金、银、铜、铁、玉、石、陶、漆等类文物一万多件,其种类之丰富,制作之精美,在已发掘的汉墓中都是罕见的。令人叹为观止。  

  为了全国展现满城汉墓文物的丰采,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传统,我们从万余件文物中筛选了有代表性的器物300余件(组),辅以必要的景观、模型和图片,举办了《金缕玉衣的故乡--满城陵山汉墓》文物专题陈列。该陈列做为河北省博物馆固定陈列之一,长期对外开放。
  陈列分为“饮食、炊具”、“灯具”、“炉具”、“娱乐、梳妆、盥洗器”、“医药、计量器”、“工具”、“仪仗、兵器”、“车马器”、“帷帐帐构”、“器具饰件”、“陶器”、“玉、石、玻璃器”12个展品组,对所展文物从用途上进行了界定和划分,便于观众参观鉴赏。在所展文物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刘胜和窦绾的葬服--金缕玉衣,

玉衣全部用玉片制成,玉片之间用金丝编缀,刘胜玉衣用玉片2498片,金丝1100克,窦绾玉衣用玉片2160片,金丝600克。&127;满城陵山汉墓出土的这两套金缕玉衣,是我国考古发掘中首次发现的保存完整的汉代玉衣。除金缕玉衣外,其它展品如长信宫灯、错金博山炉、蟠龙纹铜壶、鸟篆文铜壶、金、银医针、铜漏壶、透雕双龙白玉壁、铜羊尊灯等也都是享誉海内外的文物珍品。
  《金缕玉衣的故乡--满城陵山汉墓陈列》文物丰富、设计精美,展示气氛浓郁,体现了传统审美与现代设计理念的完美统一,观众置身其中,在惊叹那些巧夺天工的艺术珍品的同时,将充分领略祖国传统文化 的丰厚底蕴,激励我们去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现代文明。 
  交


南   从保定出发,乘10路公共汽车,或自己带车,半个小时即可到山下。     最新 满城汉墓 点评 满城汉墓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白鹤梁水下石铭 下一篇:奇村温泉疗养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