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大慈阁

日期:2009-8-29 22:18:18 作者:河北旅游景点 出处:河北旅游景点

大慈阁
 
大慈阁
门市价/折扣价:   / 元/张 大慈阁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868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河北·保定
景点地址:  保定北大街南端 游览时间:    







  大慈阁位于保定北大街南端,又名大悲阁,是全市最高大的古代建筑。其始建年代,据《保定府志》载,宋淳右十年(1250年)大慈阁为蒙古河北东西路都元帅张柔所建。现在的大慈阁是清代乾隆年间被焚后多次重修的建筑,占地面积约1400平方米。  

  大慈阁是一组壮观的古建筑群体,座北向南,山门前置石狮一对,狮后是单檐歇山顶的门殿三间。穿过山门,东西有钟鼓二楼对称而立,迎面是主体建筑--大慈阁,阁建于高5. 4米的石台基上。阁前是22级台阶,阁内藻井、檩枋均绘旋子彩绘。阁内两侧有壁画十八罗汉,尚清晰可见,神态各异,是阁内艺术珍品。大慈阁通高31米,雄伟壮观,数十里外可见,昔人诗有“燕市珠楼树梢看,只图金阁碧云端”之句,列保定八景之一,称“市阁凌霄”。 
 
    最新 大慈阁 点评 大慈阁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挂月峰 下一篇:忻州洪福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