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西班牙结婚习俗

日期:2009-9-10 21:36:33 作者:西班牙 出处:西班牙

   西班牙 人忌讳在周二和十三号这样的日子办喜事。6月份结婚者最多,其次为7月、9月、10月,1月最少。
  
  以往大多数人不选择在5月份结婚。传说5月是妖魔鬼怪横行之月,如果选择在该月份结婚,婚后会有许多不愉快之事。现在人们对此已不十分在意。胡安•卡洛斯一世国王和王子的婚礼均在5月举行。前者是1962年的5月14日,后者为2004年5月22日。
  
   西班牙 结婚送礼蔚然成风。新郎要先向新娘送礼,亲朋好友要向新郎新娘送礼。但是要送得兴高采烈、如意吉祥则应有所遵循。

  某男爱上某女并且决定和她结婚时,首先应该选定一个求婚日期,带着订金和彩礼拜访女友和其父母。今天的 西班牙 该做法仍然相当普遍。
  
  据说这一习俗起源于 法国 ,后来传入 西班牙 。当年 法国 墨洛温王朝第三个国王经常给王后几个硬币,以示对妻子的尊爱。久而久之,演变成送订金和彩礼的习俗。

  在各种礼物中,不宜给新娘送珍珠制品。在传统习俗中,珍珠象征眼泪和预示夫妻不和。至今仍有不少 西班牙 人如此认为。
  
  在婚礼上或婚礼车队经过时,人们一般向新郎新娘抛投花枝和抛散花瓣。向新郎和新娘投掷花枝,意味着向他们投去的情投意合。此习惯由来已久。在16世纪 欧洲 宫廷使用柑橘花枝,象征幸福美满,吉祥如意。19世纪使用橙枝花束作为新娘王冠。20世纪80年代开始向新娘送鲜花枝。抛散花瓣象征儿女满堂,多子多福。以前是在新娘家门前向新娘身上抛散麦粒或米粒,现在多为抛散新鲜花瓣。

第 [1] 页


上一篇: 西班牙签证服务信息 下一篇:西班牙用大便娃娃求福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