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墨西哥埃尔比斯开诺鲸鱼禁渔区

日期:2009-9-10 22:27:51 作者:墨西哥 出处:墨西哥

墨西哥埃尔比斯开诺鲸鱼禁渔区

英文:Whale Sanctuary>岛 位于加里福尼亚湾与太平洋之间,半 中心的奥霍-德列夫雷泻湖和圣伊格纳西奥泻湖是在埃尔比斯开诺鲸鱼禁渔区境内。其中奥霍-德列夫雷泻湖较大,有9公里宽,48公里长,水深在5-12米之间。两个泻湖均坐落于半 的西部。这个地区处于干旱-半湿润气候区,年均气温在18-22℃之间,该地区的蒸发率高达98%,而年均降水量仅在0-200毫米间。 
       1972年1月14日,正式声明奥霍-德列夫雷是鲸鱼的避难区。1972年9月11日,奥霍-德列夫雷和圣伊格纳西奥被划为迁徙鸟与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区。1979年将圣伊格纳西奥湖作为怀孕的鲸鱼与腓类的保护区,同时作为旅游胜地。奥霍-德列夫雷和圣伊格纳西奥于1993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单。埃尔比斯开诺于1988年被政府正式列入生物圈保护区。埃尔比斯开诺鲸鱼禁渔区占地面积为 370,950公顷:其中奥霍-德列夫雷占地227,994公顷;圣伊格纳西奥占地142,956公顷。在奥霍-德列夫雷湖周围的沿海小沙丘中,形成了不稳定的植物群落,但目前主要的植物种属有:美花莉属,枸杞和拉里亚属。位于北太平洋北部边界的红树林的主要品种在该地区均有发现。
       下加利福尼亚半 是灰鲸和鸟类的重要栖居地,也是世界上七种海龟中的三种的重要筑巢地带,灰鲸动物群和海豹都是这里有名的海洋哺乳动物。宽吻海豚、加利福尼亚海狮、海驴在圣伊格纳西奥泻湖都有发现。保护区内还可以见到许多鸟类,如鱼鹰和猎鹰等。灾害安地区还发现了绿毛龟、玳瑁海龟和鳞龟。 
       在保护区的周围居住着大约38,000人,这些居民主要以农业、渔业、畜牧业、采矿业和旅游业为生。 
       目前保护区由国家生态研究所下瞎的一个新建的环境、自然资源和鱼类秘书处管理。其负责制定新的长期和短期的有关保护区的计划,当然也负责继续实施上一届秘书处制定的计划。而在生物保护范围圈定之前,旅游观光着纷至沓来,进入滨海地区,观看鲸鱼。1988年,法律上禁止这些活动 的进行。在圣伊格纳西奥泻湖的周围,一些组织的运鱼船可以将游客带入违禁区。 
       长期以来,位于奥霍-德列夫雷泻湖附近的地区以经受到现代化建设发展的威胁,石油钻探对该地区造成了严重的问题。自从1938年,明文规定禁止进行鲸鱼贸易以来,鲸鱼的种群得到了巨大的恢复。但是,随着工业、经济以及船只运输业的不断扩张,鲸鱼依然难逃厄运。过往的船只对海生动、植物群构成了严重的危害;旅游业也严重影响着鲸鱼的数量,因为船只搅动了沿岸水体。在夏天里人们用网在泻湖和沿岸的河口地区捕捞海龟,并将其送到附近的罐头加工厂。海龟的生长已经收到过度捕捞的严重威胁。 
       人类在此地的活动 日趋频繁。例如,一家石油公司在泻湖滨海岸进行钻探开发天然气、石油;水产公司在此生产牡蛎;此外,还存在着五家渔业公司团体。1996年在圣伊格纳西奥地区兴建工业盐场的计划受到人们的密切关注,一个由科研单位负责的对该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的研究正在进行中。如果开发活动 对遗址的完整性构成威胁的话,它就必须停止。
评价:
       保护区位于下加利福尼亚半 中部地区。地处奥霍-德列夫雷和圣伊格纳西奥的沿海环礁湖,是灰鲸、港湾海豹、加利福尼亚海狮、北方的海象以及蓝鲸的重要繁殖地及越冬地。环礁湖还为四种濒于灭亡的海龟提供栖身之地。

第 [1] 页


上一篇: 墨西哥地下水世界 下一篇:墨西哥阿尔塔米拉诺美洲王蝶保护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