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自驾车旅游线路

日期:2009-9-12 16:45:51 作者:自驾 出处:自驾

自驾车旅游线路

        驾车出游前,要尽量搜集前往地的路线、道路状况、自然条件与环境等信息。由宋立达编著、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的《汽车驾驶经验宝典》给我们提供了一些好办法。

  事先做好行车计划,合理排布各段的行程。在哪里休息,在哪里补充给养,在哪里留宿,哪里有城镇,哪里有村庄,哪里可以就餐,哪里有加油站最好能了然于心。

  路线选择上,必须考虑到车辆的承受能力和适应能力,比如前往高原与道路环境恶劣的地方,低底盘轿车就显得不合时宜了,而马力小的车辆也显得过于单薄,要考虑到季节、天气以及路程等诸多因素,做好充分的出行准备。

  如果需要在野外宿营,要准备帐篷、气垫、睡袋等必需品。还有炉子,最好是煤气炉。

  短途旅行出发前对车辆进行简单检查,是否漏油、缺水等;远途旅行出发前要详细检查车的任何部件,尤 其是发动机。

  对所走路线心里没底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停车,就近询问当地人或者过往车辆,不要贸然前行。

  旅途中注意休息,不要在精疲力竭后驾车踏上归途。

  还要留意地面,平坦与坎坷、笔直与弯曲、宽阔与狭窄,甚至是偶然遇到的小坑洼、小鼓包,都要有意无意地作为记忆信息储存到脑子里。

  具有清楚准确的方位判断能力也是记路的关键。分不清东西南 北,很难把曲折的路段记个明白。一旦走错了路很难找回来。利用天生的方位感,或是借助太阳、房屋、花草、树木朝向等都可判别方向。难以判断时,拿出指南针和地图,辨明方向再走。

  不要等油箱快见底的时候才想起加油,剩半箱油的时候,遇到路边有加油站就该考虑把油箱加满。

  不要因为坚信“一片风光在险峰”而一味地寻求荒路和生路。尽量走那些车易行的道路。旅游不是探险,不要为了逞一时之勇而给自己和同伴带来不必要的危险。

  如果被山路两旁的风光所吸引,不如停下来好好看,千万不要边走边看,否则很可能一不留神开到山沟里。

  驾车出游,最好两辆以上的车同行,一旦有什么情况,也好互相照应。几辆车同行,车与车之间的距离不要太远。

  车坏在半路,要把车开到路边修理,即使是在山区,也不要因为车少而放松警惕。如果自己不能把车修好,可考虑拖走车

第 [1] 页
上一篇: 北京郊区自驾 下一篇:国内自驾游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