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墨西哥市“古怪”的街名

日期:2009-9-14 15:27:51 作者:墨西哥 出处:墨西哥

墨西哥市“古怪”的街名

如果有一天你收到一封寄自“灵魂街101号M楼”的信,不要以为有人在和你开玩笑。寄信的人也许就住在 墨西哥 市。

美国 墨西哥 的首都 墨西哥 市虽然市名十分单调,但却有着充满创意与诗情想像的街道名称。这些街名包罗万,和拉美文学一样魔幻写实。

比如说,你可能需要找一位住在“灵魂街”的朋友,却不知道该怎么去。这时路人可能就会告诉你,“前面左转到‘好运街’,一直走就会遇到‘希望街’,这时候要记得向右转,否则最后会走到死巷里去。”然后你或许就会发现,原本只是简单的问路,最后却得到一段很哲学的对话。

墨西哥 市充满了和“灵魂街”一样真实的街道,不过许多的街名比它更魔幻。“回忆花园街”“梦之海街”“火树街”“光之林街”“水之镜街”“希望之泉街”只是信手拈来的几个例子。在这里坐计程车,司机关于路线的谈吐也许就像个诗人。

除了诗情外, 墨西哥 700多个街名也充满了狂想,譬如“蘑菇之泉街”。

一切空间和时间的阻隔也全被打破。

“窝瓦河街”通向“尼罗河街”,“喜玛拉雅街”与“阿尔卑斯街”交错而过。

“贝多芬街”到“巴哈街”不用穿过100年,只需要几分钟就行了。政治经济对立也因此得以化解。当计程车上的计费表出现故障时,司机就会载你到“斯大林街”去修表,而隔着一条街竟然就是“托洛斯基街”,了解历史的人就会知道,大约在60年前,斯大林的随从就是在 墨西哥 市暗杀托洛斯基的。

有些街名显然是出于刻意安排。“富足社区”的一条街,被命名为“北美贸易协定街”,从“茫然街”一 直走,就会接上“明天大道”。“了然街”通到底,“默然街”会在眼前出现。在这等魔幻写实的命名原则下,名实不符自然在所难免。一个拥有民主街、正义街和人权街的社区,治安和环境都很坏。“百米大道”超过1公里,而“巴拿马运河街”却长不过100米。至于“国家统一街”为什么会是一条死巷,就不知道了。

别忘了 墨西哥 人是热爱生活的民族,因此“墨鱼街”、“鲔鱼街”“洋葱街”“香菜街”“玉米街”自然必不可少,奇怪的就是没有“鸡肉街”,但市民们也并不只是关心吃喝,“但丁街”“苏格拉底街”“莫里哀街”“华格纳街”“托尔斯泰街”“达尔文街”“莎士比亚街”就是明证。

命名者也不忘利用街名推广教育,因此孩子们从小就穿梭在“细菌学街”“希腊文化 街”“心脏病学街”“马雅文化 街”“结构主义分析街”“齿列矫正学街”“世界电影街”“天文学街”之间。此外12星座、各种颜色、男女神祗、虫鱼花鸟,甚至日期也都入了街名。名目繁琐,还是留给有心人亲往探寻吧。

第 [1] 页


上一篇: 墨西哥埃尔比斯开诺鲸鱼禁渔区 下一篇:墨西哥到哪都收小费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