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日期也可当街名,墨西哥城街名稀奇古怪

日期:2009-9-16 2:22:22 作者:墨西哥 出处:墨西哥

日期也可当街名,墨西哥城街名稀奇古怪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 之一, 墨西哥 城为自己那些大大小小密网如织的街道该叫什么名字费尽了心思。

  主要大街很“革命”

  初到 墨西哥 ,走走它的主要街道,你的第一个印象多半是: 墨西哥 真革命!因为这里几条最主要的街道分别叫改革大道、起义者大道和革命大道。

  被誉为 墨西哥 城第一街的“改革大道”为西南东北 走向,它穿 墨西哥 城中心而过,街道中心矗立着代表 墨西哥 革命精神的独立纪念碑,街道两侧有众多著名历史人物的纪念雕像,是全城最宽最美的林阴大道,可与 北京 的长安街媲美。这条大道是为纪念 墨西哥 历史上第一位印第安人总统贝尼托?胡亚雷斯进行的改革事业而建。“起义者大道”是南北走向穿市中心而过的一条大道,它长50余公里,是 墨西哥 城最繁华的商业大街,由纪念 墨西哥 20世纪初发生的农民起义而得名。为纪念 墨西哥 1910年至1917年的反帝反封建资产阶级民族民主革命, 墨西哥 城有了“革命大道”,它是一条南北向的大街,非常宽阔,一直通向 墨西哥 国立自治大学,中国大使馆就在这条街的南端东侧。另外, 墨西哥 城中以历史上重大事件命名的街名还有许多,如“宪法大道”,它是为纪念 墨西哥 立宪会议1917年2月通过的宪法而命名的。

  日期也可以当街名

  虽然 墨西哥 的主要街道如此“严肃”,但你别以为在 墨西哥 走街串巷永远如读大部头的历史书般沉重,实际上,这个城市 在20世纪初居民还不足100万,而到了20世纪末,人口已达200万。随着城市 不断扩张,为给大街小巷起名字,人们早已用光了已故总统、革命英雄和军事战役的名字。结果是,这里有100多条用 墨西哥 国父胡亚雷斯命名的街道,有200多个地方用 墨西哥 宪法的起草者贝努斯蒂亚诺?卡兰萨的名字命名,还有将近300个地方的名字源于 墨西哥 最伟大的总统―――拉萨罗?卡德纳斯。当别人问路时, 墨西哥 市民很可能会做出截然相反的反应:同时指向城市 的两个方向。

  在 墨西哥 ,某月某日也可以用到街名上。如为纪念1862年5月5日普埃布拉城抗法保卫战取得的胜利,这里有近200条“5月5日街”;为纪念 墨西哥 1810年9月15日爆发的争取独立战争,这里还有街道以“9月15日”命名。实际上,没人清楚这样的“日期街道”在 墨西哥 有多少,总之,初来乍到的人会有不少机会找到一个与自己生日相符的地址。

  从“鱿鱼大街”到世界电影街

  在其他国家比较常见的“名人街”在 墨西哥 也变得更富有想象力。在这里,所有知名的作家、音乐家、科学家和哲学家都被聚集在一个街区。我们可以站在托尔斯泰街和但丁街的街角,也可以很方便地转到狄更斯街和莫里哀街走走,然后再往威尔第街和瓦格纳街、苏格拉底街和荷马街遛遛,想象他们之间前所未有的对话在这个相当魔幻的时空里实现。

  同样的创意你还可以在 墨西哥 市中心的另一个区碰到,那里所有的街道都用拉 美国 家的名称命名,如 巴西 街、 阿根廷 街、委内瑞拉街和萨尔瓦多街。在这个区漫步,感觉像在做环球旅行,不用乘坐任何现代化交通工具,就可以快捷地周游世界。实际上,为了标识自己的庞大城市 , 墨西哥 人几乎用遍了世界上所有名胜景观的名称,网罗了众多江河湖海的词汇,借用了各路神灵、鸟类花卉、调色板上的五颜六色以及日月星辰的美名。

  在这里,很“庸俗”的食品街名随处可见,比如“鱿鱼大街”和“小虾大街”,“金枪鱼大街”和“洋葱大街”,还有“玉米大街”、“稻米大街”、“蚕豆大街”等等,不一而足;但非常高雅的大街在 墨西哥 城也比比皆是:“希腊文化 ”、“罗马文化 ”、“ 墨西哥 文化 ”、“阿兹特克文化 ”、“玛雅文化 ”、“体育文化 ”街把 墨西哥 城搞得真的很“文化 ”,更何况这里还有世界电影街、 墨西哥 电影街和其他零星散布的以电影命名的街道。另外,一些并不热门的艺术、工艺甚至科学研究门类在这里也可以派上用场,像“心脏病学大街”、“天文学大街”、“正牙学大街”和“发型师大街”这类名称,估计除了在 墨西哥 城你是很难看到的,而这里竟还有学术味更浓、想象中只该在 法国 出现的“结构分析大街”。

  永远走不错的地址

  当然了,在一个如此庞杂的街道命名体系中,免不了会有不和谐的声音和冲突。 墨西哥 城中有21条大街以“和平”命名,但同时有18条大街被叫做“高度紧张”;这里的“巴拿马运河街”长不足100米,而“百米大街”却长达近1英里;另外,这里的民主大街、司法大街和人权大街偏偏处在一个充满暴力和犯罪的居民区,也许这样命名是出于一种急切的盼望吧,否则真是很难理解。

  还有,正如前面提到的,由于 墨西哥 城街道重名太多,如果你应邀去一个朋友家做客,而且是第一次去,那事先千万要把朋友家的详细地址问清楚,包括大区名、小区名和具体的街名。当然了,这也分地方,在 墨西哥 城中心地带坐落着一个大型的绿地公园,住在那里的人们有着一个走遍世界都很难重复的地址: 墨西哥 墨西哥 墨西哥 大道。


第 [1] 页


上一篇: 墨西哥到哪都收小费 下一篇:墨西哥国菜玉米宴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