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留园

日期:2009-9-17 21:18:36 作者:江苏旅游景点 出处:江苏旅游景点

留园
 
留园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留园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905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江苏·苏州
景点地址:  苏州市阊门外 游览时间:  春、夏、秋三季皆适宜游玩  







  留园,位于苏州阊门外留园路,始建于明代万历二十一年(公元1593年),是清代具有代表性的园林之一。因园主姓刘故名刘园,后改称留园。留园原有东西两院,西园后来被开辟为寺院,就是现在的西园戒幢律寺。

如今全园分四个景区 。中部以山为主,池水居中,池北堆以假山,山上杏桂争辉;登临山顶“可亭”,全园景观尽收眼底;池南缀以各色古建“古木交柯”临池不同的图案漏窗,使窗景相融,窗中有景,景中有窗;“涵碧山房”依傍荷池,置身其中尤如舟中赏花,别有风情。池西长廊逶迤,凸现山之蜿蜒。东部以建筑为主,主厅“五峰厅,又称楠木厅,为苏州园林中规模最大的建筑;“鸳鸯厅”雕梁画柱,极尽人工之精巧,为苏州园林厅堂的精品;厅北傲立着著名的“留园三峰”-冠云、岫云、瑞云三峰,其中冠云峰相传为宋朝“花石纲”的遗物,该峰高6.5米,耸立在土山之上,玲珑剔透,形态奇伟,没有人工斧凿痕迹,兼具瘦、漏、透、皱的特点,为江南园林湖石之最。西部是山林风光,土山红枫,石林凉亭,透着山林野趣。北部是田园风光。
 
景点:传经堂、还读馆、卷石山房、明瑟楼、听雨楼、寻真阁、绿荫轩、曲谿褛、掬月亭、含青楼、垂杨池馆、个中亭、餐秀轩、半野草堂、揖峰轩、涵碧山房、闻木樨香轩、半野草堂、自在处、远翠阁、濠濮亭、清风池馆、汲古得修绠、五峰仙馆、佳晴喜雨快雪之亭、花好月圆人寿轩、少风波处便为家、又一村、亦吾庐、心旷神怡之楼、石林小院、揖峰轩、洞天一碧、鹤所、学圃、绣圃、冠云峰、林泉耆硕之馆、仙苑停云、待云庵、冠云亭、小蓬莱、十景花坞等。  
  交


南   游1、2线、11路可达  





线

  寒山寺--虎丘--拙政园--狮子林--留园--石公山--苏州乐园   



  从上海至此(92)公里
从杭州至此(242)公里
从南京至此(226)公里     最新 留园 点评 留园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石公山 下一篇:虎丘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