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妈米吉利岛风情与首都马累

日期:2009-9-20 20:36:12 作者:马尔代夫 出处:马尔代夫

妈米吉利岛风情与首都马累

妈米吉利 风情与首都马累
  乘快艇仅十分钟就到了villa集团董事长卡辛穆·伊卜拉辛先生的老家——妈米吉利。这是个仅有1.5平方公里的、由火山岩与珊瑚礁造化出的小 。小 很安静,街区由珊瑚石叠造的石屋与现代钢筋水泥的平房相错而落,由于 马尔代夫 信奉穆斯林教,所有这里的成年女人都有黑沙巾掩面和黑纱笼掩身的习俗。然而,现代生活着实让这古老的小 不再循规守旧,海边沙滩上一群活泼的少男少女们在欢嘻中迎接着我们;虽然语言有碍,但他们的幼稚和朴实着实地吸引住我们的心……白沙铺街,清真寺的诵经声,朗朗而出,为这近2000人的小村,维护着2000年的生命轮回。
  马累是 马尔代夫 的首都。8万人,2.5平方公里。14世纪起这里就是 欧洲 列强英、法等国家进入 南亚 的门户,有1656年建成的古清真寺,以及此后相继而修造的伊斯兰尖塔,以及在古墓地上那些阿拉伯锡伯来语的墓铭充分证实了马累由 欧洲 天主教逐渐成为纯正穆斯林教派的转变轨迹。
  而今的马累,在世界经济大家庭中,有着她不可更替的历史之责。她已成为东亚南亚 、阿拉伯 中东 前往亚洲、非洲 的重要补给中转站。所以马累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摩托车、自行车是主要的交通工具,但各种时髦的名牌 日本 车、 德国 车、 美国 车也是随处可见。
  到马累必须要去鱼市,二屋的大搂内处肥硕的金枪鱼,从10米处的海船上抬过来,2分钟便可把1米长、50斤重的大金枪鱼,去头、剥皮、剔骨,到红嫩嫩的净肉,看得你眼花缭乱,馋得你唇齿涌涎……
  皇家 有股神奇的贵气
  从马累 国际 ( 国内 )机场再次乘水上飞机,向北飞35分钟,就是位于赤道北5度左右的(royal isl)皇家 。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去年就与夫人在此 流连往返了几天。果不其然,在总统套房,仅从门厅廊檐下那2米长、1.5米宽的硬木榻就可见其尊贵。
  这里有120多间住房,全都由印尼红木精制而成。抗盐、不生虫、质地细密、古朴高贵的印尼红木,使皇家 扬名天下,成为世界名人、大亨巨贾的休假首选。这里的spa有着印度的神秘和现代多种植物香精共济的美誉,更有高超的手法:稳、准、滚、掂、捶、挠、擦、揉、切等不同技巧,穴道的工艺,真可谓是享不尽的舒坦!
  这里海风回旋。适于风帆和浮潜等水上运动,特别是风帆,自其诞生就是贵族玩儿的。一副风帆,至少要几万美元。在海上随风而帆,风行帆动,借力发力,船如飞箭。但稍有对风力的瞬息判断失误,便立即“人仰马翻”,成为“落水湿族”。但风帆运动的挑战乐趣就在此间弥漫成瘾……
  由于是在赤道以北的缘由,在3月份太阳还没移向北方。此时的皇家 ,凉风习习,使人最感陶然。阳光不在火辣,加上 上多有高耸30米的红豆树;绿荫如盖;走到哪儿;任何地儿;都是说不出来的惬意……
  假日 ,潜水者的乐园
  从太阳 到假日 只需10分钟的船程。假日 以潜水闻名。 马尔代夫 是全球三大潜水胜地之一。他发的 “padi”即“professional association>岛 ,考本拿照,那与鱼共舞的诱惑似乎谁也无法挡住。
   马尔代夫 一景,乘多尼船巡 具有强烈的原始状生活刺激,同时更是个性化融入大自然难得的机会。在荒无一人仅几平方米的小礁石上做一个 主;当几小时的皇帝老儿;那才是过瘾呢!
  “我要变成一条鱼,游在大海里,
  白天追细浪,晚上数星星……”
  这首儿歌传唱几千年,不知是谁写的,也就有了童话与梦想。但是,你去过了印度洋中间的 马尔代夫 ,你会毫不犹豫地这么说:是 马尔代夫 创作的!

第 [1] 页


上一篇: 马累风情:这里可以娶四个老婆 下一篇:马尔代夫旅游注意事项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