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墨西哥美食名吃

日期:2009-9-20 22:09:45 作者:墨西哥 出处:墨西哥

墨西哥美食名吃

    墨西哥 菜以辣为主,内地居民常以龟、蛇、斑鸠、松鼠、石鸡入菜、家常蔬菜要数炒仙人掌、仙人球最富特色。 墨西哥 人还以嗜酒闻名于世。宾客上门,习惯先以酒招待。
关于辣椒
    我国的湖南湖北四川 人非常喜欢吃辣椒,川菜、湖南 菜也因辣而得名。拉丁 美洲 有些国家的人也爱吃辣椒,最著名的就是 墨西哥 人,他们几乎每天都离不开它,这个国家是辣椒的故乡。其实,在拉美许多国家的餐厅里,每一桌都会摆上做好的辣椒酱,口味也不尽相同。你可以自己试着做一种拉美口味的辣椒酱。把很辣的辣椒放在木碗里捣碎,再把西红柿,洋葱,香菜,大葱切碎放进去,放点儿盐就制成了这种美味可口的辣酱。这种辣椒酱在哥伦比亚称为Aji picante。Picante在 西班牙 语里是辣的意思,其实它的词根pica有被什么东西叮、咬的意思。的确,吃了很多辣椒的确会让你汗流浃背、如坐针毡,如同被什么小虫子咬了一口。
    辣椒的种类很多,它的营养价值很高,维生素C的含量相当丰富。拒分析,每100克新鲜辣椒含维生素E高达110—160毫克,居蔬菜类前茅。如果生吃的话,这些维生素大部分都会被人体吸收。另外,除含有蛋白质和糖类之外,它的钙、磷、铁含量也相当丰富。
    辣椒有一种独特的气味,这种气味能刺激唾液腺分泌增多,而且能激发味蕾的兴奋性,使胃口大开,食欲旺盛。所以,当你食欲不振的时候,吃些辣椒,顿时就会胃口大开。辣椒营养很丰富,但不宜多吃,另外如果您想减肥的话,最好就别吃辣椒了,否则将会食欲大增,而且肠胃的吸收功能随之提高,只能是越减越胖。

第 [1] 页


上一篇: 墨西哥特色酸奶冷沙拉 下一篇:墨西哥常见食物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