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海南人间仙境另类自驾游

日期:2009-9-21 21:27:45 作者:自驾 出处:自驾

  海南人间仙境另类自驾游

海南人间仙境

 我没去过 三亚 ,我去过北戴河,北戴河一到夏天海边就如同下饺子,我估计旺季的 三亚 同样如此。来到海南,如果你租到一辆车,那么可以参考我这条路线,一定让你觉得乐而忘返。    

    D1:抵达海口,现在是淡季,宾馆 都不贵。傍晚可以驱车往海口市西南 行进30公里左右,有一处石山火山公园,这个火山相当小,和印象中的火山似乎没有关联,早已不喷发,但火山灰却滋润了绿草。来这里是为了享受吃草的小羊,这就是海南名吃之一--石山乳羊。小羊吃起来非常嫩,毫无膻味,先是羊蹄、羊肉串等热菜,随后涮火锅,当地叫做“打边炉”,从羊杂到羊脑,吃遍各个部位。            

    D2:先睡个懒觉,再从海南市区出发,上东线高速公路。海南的主要道路就是环 高速,南为 三亚 ,北为海口,全程免费,限速100,但是油价高的惊人。我开着一辆崭新的福美来,眼见一人驾驶租来的206敞篷绝尘而去,不禁暗叹还是他拉风。不到1小时,80公里左右就到了琼海,鼎鼎大名的博鳌就属于这里。不过我是下高速穿越琼海市区,到了市郊的“ 温泉 海星鹅肉店”,店面看似简陋,里面别有洞天,真能容纳不少客人。这儿又是海南一大名吃-- 温泉 鹅,顾名思义,当然是 温泉 泡大的鹅,有营养,仍然是多种吃法,特色还有海南人每顿必吃的鸡和鲜嫩的乳猪,还有清香的南瓜汤。    

    午饭之后,再继续向南,海南高速的路况本来不错,视线好、风景好,过了琼海车也少了,只是部分地段还是水泥路面,略有颠簸。再走80公里左右从石梅出口出来,再走9公里山路前往“碧海情深”景区 。行至半途,车从山后转出,眼前一亮,美景在瞬间扑面而来,令人叹为观止:远处的蓝天,下面的碧海、白浪、前方的青山,色彩层次丰富,关键是大海的蓝色如此之纯,仿佛从未有人迹污染,道道波浪冲向岸边为美景增添生动。这一景区 尚在开发,还没有完全建设完毕,但现有的设施已经让人赞不绝口,占地1500亩,海岸长达数公里,都是优质的海滩。电瓶车载着我来到住处--岸边散落着几栋二层小别墅,每栋楼大约有6个房间。海边上,饲养着不少动物,有海狮、火烈鸟和鹈鹕。岸边几乎没有游人,沙滩上的沙子细腻、干净,少有贝壳碎屑,海水冲刷处平坦光滑,适于踢场沙滩足球赛,活动 累了,在岸边的游泳池冲一冲,睡在躺椅上,眼望蓝天,耳听波涛,海风吹拂,深感人间极乐莫过于此,颇想告别无处不在的网络,好好躺上两天--何以解忧,唯有碧海啊。傍晚酷暑无影无踪,在海边烧烤喝酒,别有情趣。

   D3 :告别人间仙境,再回高速,到达陵水县,全程40公里,仍然是市郊,到了一个渔村,岸边都是破烂的渔船,登上一艘小艇,摆渡到另一岸边,简陋的棚子建在岸边,靠着泡沫塑料的浮力居然搭起了饭馆,这就是陵水鱼排,特色当然是闻所未闻的各色海鲜。穿过陵水县,沿山路向北前进70公里,过保亭县,眼前一座高山,山顶几峰突兀,还以为到了五指山,其实这里叫做七仙岭,比五指多两指,入住荔苑泉庄,这里是另一个仙境,相比大海是别样景致--热带丛林风光,漫步园内,两旁是各种热带植物,道边几座小别墅错落有致。如果体力充足,不惧湿热,可以攀登远方的七仙岭,单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如果喜欢享受,每个房间内都有小院,内有单独 温泉 池,拧开水龙头,调节水温,转眼注满,坐在池内,看看小说,这种放松让我忘记了昨天。山庄内还有大 温泉 池,怎样享受,随心而定。屋里比较潮湿,要稍微忍耐一下,入夜,窗外虫鸣啾啾伴我入眠。    

    D4 :一早返回,全程200余公里,午前返回海口。除去机票,不包括租车和汽油,在淡季3天的食宿大约在每人1500左右。    

     小提示:     

    1 、吃海鲜要顺便吃些蒜,否则上吐下泻让你游兴全无。

    2 、在山区不要在草丛走动,偶有小蛇出没。

    3 、晚间要点蚊香。

    4 、在海边要带上好相机,否则后悔莫及。

    5 、车要挑空调好的,否则白天酷热难当。    

     全程里程、时间:

    D1

    11 07海口市区出发

    11 21东线高速入口8KM

    12 10琼海出口84KM

    12 29 温泉 海星鹅肉店8KM

    13 20继续出发

    14 25石梅出口出高速,到达“碧海情深”83KM

    D2

    11 20“碧海情深”出发

    11 40东线高速石梅入口,加油9KM

    12 02东线高速陵水出口31KM

    12 30陵水鱼排18KM

    13 45出发

    15 00七仙岭荔苑泉庄55KM

    D3

    8 51七仙岭荔苑泉庄出发

    9 09保亭县城10KM

    9 39东线高速陵水入口45KM

    11 09东线高速海口出口(终点) 189KM

    11 24返回海口市区9KM

    ( 返程全程253KM,用时2小时33分钟)

 

第 [1] 页
上一篇: 北京自驾车 下一篇:纸醉金迷72小时玩转上海滩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