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荷兰旅游签证

日期:2009-9-30 3:00:21 作者:荷兰 出处:荷兰

荷兰旅游签证

    2005年1月15日起, 荷兰 对临时赴美进行商务活动 或旅游的中国公民颁发有效期为12个月的多次入境签证 。在此之前,这两类签证 的有效期最长为6个月。
     这一消息是 荷兰 驻华使馆负责领事和签证 事务的莫韩总领事1月6日下午正式宣布的。他说, 荷兰 驻华大使馆和其他4个在华的领事馆,以及 荷兰 驻世界其他地方的使领馆都将为合格的中国申请者办理这两类延长了有效期的签证 。他同时透露,根据互惠对等的签证 原则,中国也将同时向临时到华从事商务和旅游活动 荷兰 公民颁发12个月有效期的多次入境签证
     赴美临时商务签证 即B-1签证 ,赴美旅游签证 即B-2签证 。根据 荷兰 驻华使馆签证 处的统计,去年 荷兰 驻华使馆一共颁发了B-1、B-2签证 173140个,占全部非移民签证 的77%。莫韩表示,相信美中相互延长部分非移民签证 有效期的积极政策对各方面都有好处,对于需要经常往返于中美之间的两国商务人员,对于愿意呆更长时间或一年中多次去对方国家观光的两国旅游者而言,这是大大有利的;对于 荷兰 使领馆的签证 官来说,过去他们有1/10的工作量耗费在重新发放签证 上,而今后,他们可能腾出时间来审查其他种类的签证 ,这样,别的赴美申请者预约面谈的时间也可以缩短。
        莫韩说,在“9*11”之后, 荷兰 方面在签证 政策上确实有所缩紧,比如几乎所有赴美签证 的申请人都要提供指纹,签证 审查的步骤也更多,等待时间需要更长,这导致了申请赴美的中国公民人数下降,但这不是 荷兰 所希望的,既符合 荷兰 的国境安全利益,又不使 荷兰 的人减少,而现在的这种签证 政策变化是比较理想的。
莫韩还说,他希望这是非移民类赴美签证 延长有效期的开始,接下去可能延长有效期的是学生签证 和交流、访问学者签证
        虽然 荷兰 还不是中国公民的旅游目的地国,但莫韩强调 荷兰 对中国人赴美旅游持欢迎态度,他说,只要中国公民持有因私护照,能够提供签证 所需要的各种资料,主要证明自己一定会回中国,那么, 荷兰 使领馆将非常乐意接受中国公民个人或携家人到 荷兰 旅游的申请。
        莫韩也提到延长B-1、B-2签证 有效期的个别例外。按照中、美双方达成的协议,双方都可以对个别特殊的申请案例缩短有效期。莫韩说,估计最终不能获得12个月有效期的B-1、B-2签证 不会超过2%。

第 [1] 页


上一篇: 荷兰工作签证 下一篇:荷兰商务签证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