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北京自驾,深山的风景皇后镇

日期:2009-9-30 7:00:10 作者:自驾 出处:自驾

北京自驾,深山的风景皇后镇

更多景点: 北京 、怀柔

皇后镇里,一座座明黄、朱红的小洋房依次排开。

     周日的阳光晒得人懒洋洋,哪儿都不想去,可想起这周还没做的自驾 游选题,于是打起精神慢悠悠地把车开向了怀柔。过了县城一路向北,东北 方向就是雁栖湖,都是些玩烂了的景点线路,没有丝毫新鲜感,于是准备往远处探索一下。

     过了雁栖湖的环 后继续把车向北方的山里开,好在周日的天气好得出奇,山里的空气更是千金难买,所以移步换景走了40多公里也没觉着累,不过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值得驻足留恋。就在我们准备失望而归的时候,一道美丽的风景冲进了我们的视线---在一片山水交错的树林中,一座座明黄、朱红的小洋房依次排开,有整面墙大的落地玻璃窗,好像童话故事里的森林小屋---这就是如梦幻一般的皇后镇。

     行车路线懒人出行,已是午后时分。我们走的是一条最熟悉的路线,从三元桥上京顺路,过了怀柔县城一路向北,进雁栖环 后直奔北部山 区。接下来的20公里比较枯燥,但随后“山吧”和“那里”的热闹就展现在了眼前―――这种喧闹不是我们想要的,于是继续前行。

     行走并不期待惊喜,求的是悠游的野趣。驶过一座淡雅黄色的小石桥时,偶然发现了一个粗石建造的小石屋,颇有点 欧洲 啤酒屋的风格,“山野小吧”这个名字也让我对它增添了几分喜爱。此时距雁栖环 已有16公里,开始翻山了。

     越往上开车越少,S形的弯道开始变多起来,前行3公里后,急弯和组合弯开始增多。就在同伴开始抱怨头晕、耳鸣之时,我却在尽情想象着这样的弯道与飘移该是多么完美的组合啊。就算没机会去做出一串激情驾驶动作,但绝对有情境去想象一下传说中的“秋名山 ”,心里大呼过瘾。

     翻过两道山梁后,看到了一个皇后镇的标牌,“直行12公里”成了我的目的地。总觉得这个名字似曾相识,直到同伴想起旅游杂志上介绍过的那个新西兰美丽的皇后镇,才为自己找到了答案。不知道这里因何而得名,车已至此,心里突然有些惶惑。特别不愿意看到借用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却生出怪异的风景。上山的路虽是新修,可车少人荒的,怎么也不像会有意外的美丽出现。

“到了,你看!”同伴惊喜地指向前方,远远的,我也只能透过围墙看见山坡上高高的玻璃屋顶,有几分别致。此时的里程表显示,距离雁栖环 40.5公里。真的很特别,当我真切地走进这个小镇时,也有梦幻般的错觉。造型别致的木屋有着纯正的欧式血统,玻璃式的观景窗、观景台,童话般的风格似乎有点儿不太真实。玻璃屋内阁楼式的结构,最特别的是屋顶。慵懒地蜷缩一角,或读书,或远眺,无论怎样,身上总能留下阳光的味道。最美时分应该是在星星满天的夜晚,山中的夜风清云淡,就这样躺着看星星。除了奢侈,是再也无法形容的情景,同伴却似乎更是偏爱阁楼上那个能看得到山路风景的窗子。那条路在夕阳的投射下,笔直、光鲜,最重要的是,它没有承载来来往往的车流,宁静的情绪应该就是从这里蔓延开的。这是一个看得见风景的房间,我默默地对自己说。

     自我陶醉了一番,才发现皇后镇并不大,一座座明黄、朱红的小洋房依次排开,或是直直的大屋顶拼接着玻璃骨架、木结构的别墅。酒店 式标间的价格是280/天,我个人还是比较中意独栋的木制别墅,尽管它每天的租金高达880元,但别墅内的空间错落,适宜群居,而且多是宜家的物件,比较有品质,浓浓木香完全体现了环保主题。标间唯一可取的还是大面积的观景玻璃窗,可以等待屋外野生的杏花,梨花绽放的时刻。

     心情 有人或许会把这里当成一块清净之地,沉淀自己浮躁的心情 。可以在清晨时分,从小镇后的山路拾级而上,尽享清幽。多数人来这里,还是会为了逃离城市 的喧嚣而欢跃,他们在这里烧烤,看露天电影,荡秋千,还有篮球和网球可以让你酣畅地运动一番。只是目前小镇上的会所里休闲项目还比较简单,待久了难免会无趣。

     就餐社区餐厅分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内餐厅简约明快,每个就餐区都自成一体,就餐的客人互不干扰;室外餐厅采用开放式玻璃全封闭设计,在就餐的同时可以享受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不过,餐饮方面还是只能提供平常的农家菜,在这样一个异域风情 浓厚的小镇上如果吃不到一顿正点的西餐,多少还是会有些遗憾的。好在工作人员告诉我,社区里的菜品多是他们自种的,完全是绿色食品。这些都不重要,只要想到那个能躺着看星星的屋顶,那个能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哪怕是吃泡面都别有风味。

 

第 [1] 页
上一篇: 自驾北京周边寻古游 下一篇:坝上草原攻略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