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走上第三极——西藏著名景点避票不完全指引

日期:2009-11-23 5:55:12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因为这是一篇相对敏感的题目,所以开写本文前先作声明: 
"版权所有,只限赴藏 自助 旅游 的朋友内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个人本身是不赞成“逃票”的,如果你是跟团或者公费,那在西藏 的土地上需要时还是按章购票吧。 

但假如你和我一样,需要长时间独自徘徊在高原上,口袋中的盘缠也捉襟见肘的话。 
在此我可以总结一下在西藏 各景点“合理避票”的经验。 

西藏 最多必去的地方就是大小的寺庙了。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拉萨的三大寺了。 
它们分别是“大昭寺”“哲蚌寺”“色拉寺”。 
据说门票曾经分别是“35”“25”和“35”大元了。 

——大昭寺 

参观大昭寺你可以选择在黄昏前旅游团都已经不去的时候,也就是下午6时左右吧,你就可以和朝佛的藏民门一起直接大摇大摆的走进大门。走进供奉有最珍贵的“释迦牟尼等身像”的殿堂,还可以走到它那有着金顶的楼上。 

每天去一趟大昭寺可是我和许多在西藏 朋友们每日的必修课。 

最后记住别忘了布施。 

——哲蚌寺 

每早7:30分在大昭寺广场外藏医院的门口,会有寺庙自己的中巴车去接送到哲蚌寺朝佛的藏民。 

早点去,乘坐这班全是藏民的班车。八点半多点你就可以和藏民一起等候在大殿的门前。 

寺庙九点才开门,自然提前到达的你也不用买票了。 

当然需要记住的还是不要忘记给寺庙的布施。 

不想早起,那么可以参考由新浪网友给我补充的法门之二: 

从六中那里开始徒步(也可以到上面的停车场开始),一直沿着山路向上爬,走到往寺庙和土路的岔口时,就往右走到土路上行进大约5-8分钟, 

就看并可以直接从寺庙的断墙进去,那个地方是寺庙的喇嘛洗衣服的地方。 

——色拉寺 

有文章说在寺庙大门左手2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个喇嘛出入的小门,但我去的时候它可是锁着的。 

经验是先顺时针和藏民及他们放生的牛羊一起转寺。沿着寺庙红色的围墙走到山坡上的寺庙背后。 

那里就会有两个小门,从任意一个小门穿过殿堂你就可以在下午去看著名的“辩经”了。 

第三次强调的不要忘记了神佛前的布施。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