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网站优化从SEO开始 八大关键因素打造优秀的网站

日期:2009-01-23 1:55:28 作者: 出处:

据不完全统计,每过1秒钟,就有3.6个网站页面被刷新,至少有2.8个关键词被提交到主要的搜索引擎,有3.12个网站被点击??当网络从一种工具变成一种经济载体,拥有网站、让自己的网站更容易被知晓、让自己的网站能够抓住浏览者的喜好成为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网站优化的重要工作。

SEO是Search Engine>www.web.com/abc/有排名优势)。

栏目页比内页具备优势:(www.web.com/abc/比www.web.com/abc.html这样的路径有排名优势)。

静态路径比动态路径具备优势:(www.web.com/abc.html比www.web.com/adc?=321这样的路径具备优势)。

这样规则其实很简单:网页的目录层次越浅越好,最好不好超过3级目录。

第六个因素:网站的导航构架

这个部分需要明确以下几点:网站的导航结构要清晰明了,能够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这样用户会非常喜欢,同时搜索引擎也会喜欢。

超链接要用文本链接。网页中的超链接不要使用flash按钮或者图片链接,最好使用文字来做链接,这样对排名有帮助。

各个页面之间要有相关链接,这条非常重要,就是让网站的每个网页都要有网站相关的其他网页的链接,这样非常有利于搜索引擎对整个网站的收录和更新。这一条,说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大家可以多观察一些超链接结构比较合理的网站。如果你的构架合理了,用户喜欢,搜索引擎也会喜欢。

第七条因素:关键词的密度和分布

通常情况下,关键词密度在3%~5%左右为宜,不要刻意追求关键字的堆积,否则会触发关键字堆砌过滤器(keyword stuffing filter),被搜索引擎处罚。

如何能让关键词分布合理?关键是做好分布,分布妥当,密度自然就会合理了。一个关键词,在一个网页的哪些地方合理出现呢?总结一下,主要在以下六个地方:title、meta、网页大标题、网页文本、图片alt注释以及网页底部超链接文本。在一个网页中,你的关键词能够在以上6个地方合理出现就可以了。但是,千万不要堆积关键词。一些刚刚SEO入门的朋友特别喜欢堆积关键词,但是不可取。容易被搜索引擎认为是作弊,会被处罚的。

第八个因素:反向链接因素和PR值因素

■什么是PR值?

PR值是Google对一个网页的评分,从0分到10分。用户只要下载Google工具条,浏览每一页的时候,自动显示该网页的PR值下载地址:(http://toolbar.google.com/intl/zh-CN)。

■如何提高PR值?

PR值的高低,是由网页的反向链接的多少和质量来决定的,反向链接数量越多,质量越高,那么这个网页获得的PR值就越高,PR越高,对排名越有利。反向链接是指A网页上有一个链接指向B网页,那么A网页就是B网页的反向链接。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反向链接是网页和网页之间的关系,而不是网站和网站的关系,站内各个网页之间的反向链接,被称作为内部链接,站外的网页给网站内的网页做的反向链接,叫做外部链接。

反向链接可以用这个语法来查(link:url)比如你要查询百度的反向链接,只需要在搜索引擎中输入link:www.baidu.com,就可以看到百度首页的反向链接。增加反向链接的方法主要包括几点:调整网站内部构架、友情链接交换、利用原创文章被转摘以及利用专业的工具软件。

软件推荐:网站推广宝2008版,这个软件可以帮助你短期内建设几百个博客,利用博客给自己的网站做链接。

八大因素虽然说着简单,每一个细节都能够做好的人却很少。还是那句话:知道不等于会!所以学习SEO就要不断学习、不断实战。

本篇文章来源于 站长中国 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 网址:http://www.zzchn.com/news/20080731/93527.shtml-

上一篇: 百度搜索SEO偏重元素的比例和详解 下一篇:威海市CS·反恐俱乐部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