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迷人仙姑顶 花开别样红;啼笑皆非的仙姑顶之游

日期:2008-10-30 6:22:50 作者:仙姑顶 出处:仙姑顶

迷人仙姑顶

仙姑顶景区游人如织

早就听说市区有个非常有名的仙姑顶景区,可是在威海工作十多年了, 记者一直无缘登上此山。今年“五一”长假,因为采访的缘故,才有了和这座极具灵性的山峰亲近的机会。

5月1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环翠区竹岛办事处望岛集团参加完仙姑顶山会启动仪式后,来到仙姑顶山根下的小广场。据说,从这里开始登山路途最近。从此处向山下望去,潮涌的游客沿山路汇成了密集的人流;仰头看山,刀砍斧削的山峰郁郁葱葱,春意浓浓。看登山游人贴壁挪动的身影,记者禁不住心生胆怯,可是因为和同行者许下了登顶宏愿,记者也就不能露怯而只能勉力而为了。

从小广场往上,开始还有宽敞的石制台阶让游人从容而上,到后来,台阶就变得狭窄而且陡峭,且全部用碎石铺就。虽说安全没有问题,但记者还是用手紧紧把扶着铁制栏杆攀援而上。途中记者发现,每到台阶转折处,就会有一名带红色“执勤”袖章的人站在那里,指挥游人前行并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同时,在沿途铁制栏杆的外侧,还有粗壮结实的尼龙绳,借就松树树干围成了第二道安全防线。战战兢兢地来到龙王庙前,除了前来为龙王烧香许愿的游人,记者还发现了两名正在维护秩序的民警。据了解,他们是环翠公安分局竹岛、望岛派出所等处的民警。他们牺牲了“五一”长假的休息时间,每天早上6时就要进山,攀到这里以保证登山游客的安全。

终于来到灵验亭,在这里北望,仙姑庙只有一步之遥。而向东眺望,则见美丽的滨城如一条美丽的画卷,沿明珠般的威海湾从北向南展开,也犹如孔雀开屏,将她最美的景色赫然展现在游人面前。身边的一名外地小伙也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拉着女友的手大声嚷道:“太美了,威海!我———爱———你!”引得周围游客纷纷转过头来。

向南面山下眺望,在山脚下的一处山坡上,有一处被围栏围起的施工现场。那里便是去年从辽宁鞍山运过来的重达380吨的“玉石王”。随行的竹岛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块“玉石王”将被雕刻成仙姑形象。目前,玉石打磨已经接近完成。玉石的侧面显现出了一个非常逼真的古人形象,玉石“灵性”可见一斑。他说,山脚下那一片施工的地方,将来就要变成一座颇具规模的希望如意园,除了由玉雕仙姑像为主的仙姑庙外,如意湖、希望广场和全部由玉石组成的玉石如意桥都将给游客带来愉悦的享受。“届时,这里将和其他景区一起,把我们美丽的滨城打造成人间天堂。”憧憬和向往伴随着欢笑写在了他的脸上。

从灵验亭下来,不用原道返回就可以直接来到位于半山的观音殿。还未到殿前,悠扬的钟声便踏空而来,回荡在耳边,仿佛在向游客诉说着千年以来就流传在民间的仙姑的故事与传说。在大殿院西的一条便道上,记者看到了两三株不知名的红彤彤的花。因为占了半边路,在修路时,主人特意将其留下并砌上了围栏。这花浓放得让人心醉。有人告诉记者,这便是通常所说的迎春花。不经意间,记者这才发现,在绿树成荫的山崖陡峰间,到处都有这种花儿在开放。

(来源:威海新闻网)

上一篇: 老虎山是威海唯一以“生态文化”为主题的. 下一篇:里口山是省级风景名胜区;我也走进了里口.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荣成槎山旅游风景区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