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荣成槎山旅游风景区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日期:2008-12-1 12:50:06 作者:荣成 出处:荣成

槎山连绵九顶,其色如黛,横卧于山东荣成市南部黄海之滨。主峰清凉顶海拔539米,面积约30平方公里,因它峰连九顶,其色如黛,故著称\"九顶铁槎山\"。槎山九顶连绵,危峰兀立,巍峨峻拔,山海相映,雄伟壮观,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名胜古迹繁多,自古便有\"大东胜境\"之称。槎山的雄伟壮美,堪誉为仁山智水,自古就有“大东胜景”之美称。《尔雅》、《齐乘》、《封神演义》、《杨家将》等书中也都有记载或描述。
    槎山的名字颇富有诗意。“槎”古代作“筏”字解,是“船“的意思,若逢春夏秋季,海上多雾,若雾漫上岸来,便集聚在山坳、沟壑间。雾淡时,如轻烟缕缕,袅袅浮动,随风飘荡,此时的槎山宛如仙山琼阁,被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尽入虚无缥缈中,“山如海上槎”,故称槎山;雾浓时,犹如狂涛翻卷,一泻千丈,此时槎山大部分隐进雾海之中,只有清凉顶等九座黛色峰顶,漂浮在雾海之上,宛如叶叶扁舟,浮游于茫茫大海间,故被称为“九顶铁槎山”。


    槎山有悠久的道、佛历史和人文景观,现有几百个观光景点。云光洞就是道家全真教嵛山派的发祥地;佛教于北宋年间创建了千真洞(洞内有1010尊浮雕佛像)是驰名中外的中国海岸第一石窟寺。
    槎山不仅有波澜的云海烘托着奇观九顶之美,还有无数座奇石占峰居壑。其中有些奇石似人工雕塑湛然的人物形象,大的几十米到几百米,还有无数座逼真的多种动物群体。槎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有70%的植被,其中基本都是松柏。这些森林经紫外线照射在空气中产生丰富的负离子与海洋水平线的丰富氧气相会合,使槎山富有很宝贵的空气质量。它不仅能治疗很多种疾病,而且有助于游客较快恢复体力。同时山上的松柏不怕风磨历劫,苍傲挺拔,形状甚美,古诗赞其为“松枝斜挂似蛟龙“。同时山中有云光洞、千真洞等几十个奇洞。由于槎山濒海,遥望苏山宝岛似琼阁仙境,每日可乘游船进出海岛观光。同时槎山紧靠海滩,可观渔家民俗,“当一天渔民“,吃住渔家,随渔民出海下网、垂钓或赶小海及洗海澡,实是人生难得的享受。由于槎山不仅景观美,而且天时地利迎人。很多书画家、作家和游客来了就恋步忘返。古诗曾云“峰影与云连,乘槎直上天”,“幻迹三山谁惯见,登临缥缈盼仙翁”,“偶然谢尘事,来访洞中仙”。

上一篇: 山东圣经山风景名胜区:道家的大化仙境 下一篇: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康体养生)(宗教.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荣成槎山旅游风景区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