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人在旅途---动车和谐号

日期:2008-11-01 20:51:04 作者:动车和谐号 出处:动车和谐号

人在旅途---动车和谐号

 



八月八号,在家中看完奥运开幕式,为那唯美奇异震撼的场面兴奋的一夜未睡好,张艺谋那诗情画意的灵感哟,在《英雄》《十面埋伏》后又让观众佩服了一把。没想到运动会开幕式竟如一首和缓的诗,行云流水般从远古带着神秘的面纱,着神奇的外衣,款款舞来。让我们感受到了立体的中国历史那无穷的魁力。

 

八月九号,吃过早饭,顶着立秋后,秋老虎的威力,去火车站买车票,青岛到无锡的动车组。车站里人群永远攒动拥挤而行色匆匆,大约人一生下来就注定了行走的命运,而我没有工作打拚的压力,不也天天在瞎折腾嘛!想起了那四个字:人在旅途。

 

八月十号,一早在威海清凉的海风中,带女儿坐上赶往青岛的沃尔沃,开始一天的由北到南的运行。时间有点紧张,一路祈祷着顺风顺意,还算好,到青岛还有半小时的登车时间,碰上回南京的一家三口也坐同样一班动车,彼此安慰又着急的相携打的直奔新火车站,只因时间匆匆,竟没来得及欣赏一下新火车站的美丽外貌,只是急急进里面下到地下候车室,一路感觉干净安净清净,没有那以前印象中火车站永远人满为患却熟视无睹的拥挤骚乱,还有让人憋闷的污浊空气。

 

女儿形容动车象火箭,也不错,卧在铁轨上象一条可爱的小白鲸。K78动车和谐号,青岛开往上海。喜欢它的名字依如它的白色外形。与女儿买的是一等舱,中间有宽宽的走道,两边各并排两个宽大的布衣沙发座,舒服的灰色上布着米黄色竖条,沉稳而不失温馨的和谐打配。座能调座姿基本与飞机上的座位相同,只是它的小点心桌是藏在一侧的沙发把里,打开灰色的盖,取出一个小巧的折叠板,然后转到自己的前方腿上面,再把重叠的板打开,就是两页小米黄色板组成的小茶几了。双脚可以踏在前面沙发下按装的脚踏班,可高可低。点心可以放在前面沙发后背上的袋子里,里面备有垃圾袋。车务员会按时来收取垃圾并配上新袋。还每人发一瓶雪山矿泉水。餐车的饮料与盒饭可就不是免费的了,但价格还可以。总体服务不错。只是最后无聊的长途旅行让女儿对里面没有配电视不能看动画片而不满。

 

动车的厕所让女儿喜欢,一次次的去。不只是里面干净没有异味,还有就是它里面的设置,感应冲厕器,侧壁里那一小盒擦拭便盘的湿巾,一小盒擦手的湿巾,感应洗手盘,洁净的大镜子。出来过道对面还有二个互隔布帘遮掩的化妆室,水台上有感应的洗手液,冲水器,烘干机。爱干净的女儿一次次的去把自己的双手洗来洗去,回来就在那座位上的小茶几上吃零食。很享受很快乐的样子。我不禁想到了我就坐的那普通火车的境况,从上车就忍耐着种种不适,盼着快下车呼吸新鲜空气,然后赶紧洗澡换衣服,若以后不论什么车都如动车这般干净清洁多好!人在旅途,会开朗不少。

 

动车一个车箱容纳55人,车速报的是159。坐在里面感觉不到有多快,只有与对面行驶过来的火车擦肩而过时,才感觉到它如离弦之箭,飞速疾驰而过。而外面的树木村庄田野,还是那么缓慢飘移。只是过南京长江大桥后,快到无锡,天黑下来,女儿才感受到了速度之快的美感,外面的霓虹如流光溢彩的波纹,在如海的夜色里蜿蜒而逝。

 

晚上七点四十,动车把我们娘俩从北方的蓝天碧海间,带到了太湖荷叶飘香的江南。

上一篇:汽车保养(五油)(三水)(轮胎) 下一篇:济南、泰山、曲阜双卧五日游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