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横穿六省五千里,觅雪无踪深感憾

日期:2009-04-02 4:34:18 作者:西藏旅游 出处:西藏旅游

1-京珠河南段 2-陕西渭河夜色 3-宝鸡夜景
4-秦岭夜景 5-陕南秦岭路况 6-武汉黄鹤楼
7-长江大桥夜景 8-东湖雾色 9-岳阳楼


春节即将来临,提早一月就做好了去贵州黔东南侗苗民族区的自驾游的各种准备,但因节前一周的连续降温及冻雨,造成进山路段大部分结冰无法前行,而临时改变去西北自驾探亲旅行。大年二十八一早,迎着从北到南的降温寒潮向北方出发了。出行线路:广东—湖南—湖北—河南—陕西—甘肃,来回行程5120公里,十天时间。

D1天 佛山——长沙(780公里)
1月23号早8点从佛山出发上一环转广州环城至华南快速路从太和进入京珠高速,一路畅通,11点到韶关云岩服务区。服务区内上洗手间和加油大排长龙,初步感受到过年回家的车潮。小休后驶向坪石、粤北,今天出行顺利与否的关键就在此地了,可偏偏就在出服务区五六公里的半山上堵车,这时下起了小雨,气温降到四度,用手机询问高速管理公司因六车相撞正在处理,无奈等了一小时左右才畅通。在湖南宜章服务区吃过午饭已近两点半钟,原计划当晚赶到武汉已成泡影,只好调整计划看能否赶到岳阳也行。但路上车流滚滚,速度最高只能在90KG左右,满眼见的多是粤A、B、S、E车牌,每个服务区加油站都拥挤了上百辆车,场面很震撼。无奈在新市路口下高速加油,结果很多人想法一样----高速路口的小油站也被挤满,询问当地一小客车司机称可带路去其他地方加油,跟到一村镇农户家被告此处就是加油站,半信半疑下车敲开门,一农妇出来说有油四元一斤,这时也顾不得油质如何用可乐瓶加了五十斤,往回走准备再上高速,途中看到高速路上大堵车,决定走S316省道转107国道到衡阳东再上京珠。于是在乡间道上边问边走总算上了国道,接近衡阳东时发现一上高速指引路牌,兴奋不已,谁知上当又走回S316省道,开了近20公里终于在冠市路口上了京珠高速。经勘察地图,这段十公里的高速却兜了八十公里,真冤。此时距长沙还有170公里,天色已黑,路上车已减少,一路狂奔,8点多进入市区,在此落脚。

D2天 长沙——宝鸡(1550公里)
前一日打乱了整个行程,早八点上长沙环城,路上静悄悄几乎没车,开了二十公里上高速情况一样,于是提高车速狂飙。11点半过武汉,2点半到河南漯河转洛宁高速(洛阳-南京),经平顶山,5点到洛阳转连霍高速,经华山、西安上西宝高速,10点终于到家——宝鸡市。这一天开车非常爽,路好车少,平均时速150公里,未感疲劳。

D3天——D6天 休整,探亲访友,品陕西小吃,到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游览,(500公里)。
D7天 闲来无事驾车翻越秦岭在山中游。
D8天 宝鸡——武汉(1100公里)

初五一早踏上返程路,上西宝高速转西安环城,经陕西蓝田、商洛穿越秦岭,行沪陕高速到信阳上京珠高速,下午4点半到武汉,入住东胡边的水果湖酒店,观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游中山路步行街。
D9天 武汉——岳阳——衡阳(550公里)
因返程安排比较轻松,吃完早餐在武汉东湖转了一圈,由于起雾,湖面水雾连天,一片迷茫,湖岸垂柳无绿,少了一份情趣。中午时分到了湖南洞庭湖边的岳阳楼,在岳阳楼对面的酒楼品尝了洞庭湖白鱼(88元/斤,被宰)。登上著名的岳阳楼远望,不见湖水连天,倒见许多挖沙及工程船在岸边、湖中大煞风景。3点重上京珠高速,路上车辆开始增多,晚七点进入衡阳市休整。

D10天 衡阳——佛山(640公里)
今天是初七返城高峰,一上高速就开始堵车,一路走走停停不下十次,所有服务区拥堵,出入困难,只好在韶关龙归口处下高速加油、吃饭,然后原路返回上高速。吸取教训:赶时间时宁愿在高速上堵也不走不熟的一般公路。终于在晚7点回到佛山家中结束旅程。
出行十天,大部分时间是在中原、西北,白天阳光普照,气温多在十度左右;虽晚上降至零下,但室内有暖气,感觉不到冬天。特意翻越秦岭也未见片雪,只见一些冰瀑。想不到今年在北方过了一个温暖的春节。
车型:CR-V 手动四驱 乘员:3人 路费:2100元
油费:2400元 (湖南以北来回路段平均时速150公里,油耗较大)


上一篇: 伊犁河谷: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下一篇: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场小记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