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俯看雪山 回忆飞跃珠峰时刻

日期:2009-04-02 4:57:28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2009年1月24日
  再次踏上旅程,现在我已经坐在加都的旅馆中重启我的游记。开始游记之前,首先还要感谢我的老板慷慨的把我们的春节假期延长为十天,让原本还在犹犹豫豫的我,突然下定决心,我要再次飞行。08年因为小宝的降临,我和猪猪都没有出国度假,所以不用说这次的目标一定是在海外。
  本想去发达国家,可我始终不认为这轮经济危机就会如此轻易的结束,而去到发达国家,或许将会成为诱惑我的舌塞女妖,没准一程旅行归来,我又将鼓起勇气,迎接下一只黑天鹅的到来。
  于是,我转念关注起历史,关注起文明古国来。一来放轻松观景人文,二来也可以让自己多一些阅历,以史为鉴,历史有时就是惊人的重复。
  印度刚刚发生大爆炸,埃及陆路紧邻以色列,海路又邻红海,而红海的出海口即是亚丁湾,我没有冒险精神,自然老老实实继续看地图。或许尼泊尔是个不错的选择,政局基本稳定,而且政府基本已经被中国搞定,这个国家要历史有历史,要人文有人文,雪山,精神世界,诱惑大大的。
  放下工作,昨日红眼航班,加上飞机延误,到达成都民航宾馆已经是凌晨一点,自然懒于洗漱,倒头就是呼呼。清晨五点半,成都自然天未明,强打开眼皮,再次赶往双流机场,准备搭八点的国际航班去加都。
  天依旧未明,可登机的队伍却已经老长老长,或许经历了此轮经济危机,想要如同我一般逃离,或是给自己心灵做一次按摩的人多之又多吧!
  之前网上攻略所述的右侧窗口位自然是不用想了。或许这就是信息爆炸带给我们的惩罚,给你诱惑却不让你得到,有此感叹,无知有时也是一种幸福,就如同我放弃发达国家,而选择这高山佛国一般。这一程手机无法接通,甚至平常旅行常伴左右的本本也没有带来,只想还自己一个宁静的旅程。
  飞机再次延误,我和猪猪又一次被困在机场,昨日已让我们睡的少之又少,难道今日准备在机场的长凳上给我们补回笼觉?来自机场的信息依旧是加都大雾,飞机无法正常降落,所以我们必须等待再等待。旅途漫漫,此刻我又顿悟,想要逃离,有时也并非易事。
  临近中午,成都早已是艳阳高照,而山那头才微微的放晴,经历了四个小时的等待,终于飞机冲入云霄,即将把我们带去梦想的天地。
  高原飞机的确与我们平日所坐的飞机不同,往日的飞机钻入云霄,我们透过舷窗,所见的无非就是云海,而高原飞机从成都起飞,似乎你就始终离地面很近。尽管它也飞的很高,可映入你眼帘的却是山阮与白云的交织。
  飞机忽上忽下,随地势不断变化着自己的坐标,而随着地势起伏,我却惊喜于这丰富的地貌,连绵的山川,辅之于高原湖泊,而远处则是洁白的雪山。
  我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俯看雪山,而上一次仰视雪山,那还是那年香格里拉的往事。感叹于造物主的神奇,再悟人生的渺小。是啊!这一路延误又延误,坎坎又坷坷,之前特意放弃港龙香港转机,而取道成都,不就是为了亲眼目睹一下雪山女神的芳容吗?而天意让我得不到右座观景的最佳位置,或许就是让我们明白自己的渺小。
  继续翻书,看外景,刺眼的阳光已经透过舷窗射了进来,把整个人都烤的暖烘烘的。是的,我喜欢阳光,每当我有烦心事的时候,我总是期待下一天会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而此刻伴随阳光的沐浴,我也豁然开朗。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造物主在为你关上一扇窗的同时,或许也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曾经仰视雪山,而今俯视雪山,听说本次旅行还可以加坐小飞机平视雪山。这次虽未能如愿,不正好让我在之后的旅程中有了更多的借口加飞小飞机平视雪山嘛!
  气流加速颠簸,机长启动机上广播:“我们即将穿越珠峰!”顿时,机舱里兴奋起来,不约而同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右舷窗。
  精彩总是稍纵即逝,随着机舱开始平稳,我们也开始缓缓下降,北京时间下午三点,飞机降落加都机场,将手表调慢两个小时一刻钟,尼国之旅正式开始了。


上一篇: 2009春节畅游日本 大阪记录 下一篇:我们在云南少数民族家中做客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