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塞罕坝:黄叶倦舞,秋溪潺潺

日期:2009-04-02 4:59:14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典型的森林—草原交错带和高原—丘陵—曼甸—接坝山地移行地段。公园内既有森林、又有草原;既有河流、又有湖泊;既有山地、又有高原;既有丘陵、又有曼甸;既有清代历史是距北京最近最美的生态旅游胜地。

历史上的塞罕坝是水草丰沛、森林茂密、禽兽繁集的天然名苑,辽、金时期称作“千里松林”。 公元1681年,清朝康熙皇帝设立了“木兰围场”,塞罕坝是“木兰围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1690年, 康熙帝在此通过“乌兰布通之战”,平定了噶尔丹。据史料记载,自康熙二十年至嘉庆二十五年的139年间,康熙、乾隆、嘉庆共在“木兰围场”“肄武、绥藩、狩猎”105次,在塞罕坝留下了亮兵台、将军泡子、十二座联营、塞北佛石庙、乾隆殪虎洞、翠花宫、扣垦坟等历史遗迹和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

塞罕坝天高气爽,尤其是秋季,湛蓝湛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和青藏高原的蓝天白云一样美。云儿有时离人很近,就漂浮在人的头顶,天低云淡,似乎伸手可得;有时又离的很远,挂在天边,只能举目远眺;有时满天薄布,丝丝缕缕;有时在天一方,团团朵朵。或洁白如棉、或红彤如火,或轻薄如纱、或厚重如山,似山峰,如波浪,千形百态,时走时停,让人心旷神怡、浑然忘我。

摄影:黎明


上一篇: 巴厘岛:那该死的温柔 下一篇:婺源:秋色迷离,令人心醉的美丽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