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五天穿越粤赣闽,探游古城全攻略

日期:2009-04-02 5:27:10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福建长汀-城外景 福建长汀-卧龙山古城墙 福建连城-豸冠山石门湖
福建永定-初溪土楼群1 福建永定-初溪土楼群2 福建永定-土楼外景
福建永定-中川古村落 江西赣州-八境台 江西赣州-古城建春门

  “十一”长假来临,依据“远离大城市,躲避名景区,亲近大自然,探寻古文化,便尝各美食”这一出游宗旨,早已谋划好了五日自驾穿越粤赣闽三省三角地带古城、古村落、客家土楼行的休闲游。全程约1600公里。

  具体路线:

  D1 佛山——韶关(丹霞山)——南雄(梅关古道)——江西赣州(古宋城) 行程500KM,路费205元。

  清晨7点出发,上佛山一环转广州环城,出土华路口入华南快速干线,经太和上京珠高速,在沙溪路口下高速转入106国道,经南华寺在周田处转323国道,过始兴、南雄两县城出梅岭驶入江西省境(南雄至大余全程修路单边放行),在大余进入刚完工的大余——赣州高速全程90KM,下午2点到达赣州市区入住赣南宾馆。赣南宾馆环境一流,少事休息开始了古宋城的游览。赣州老城区市容市貌非常一般,但环绕老城的章江、贡江水质清清,江岸绿意盎然;城墙和城楼保存完好;建春门外有一自宋代建起的浮桥是用100只木舟以铁索连环而成,至今仍在使用;坐落在北门城墙约200米处便是蒋经国先生在赣州主政时的旧居,小院雅致清幽,继续前行300百米就到了为辛弃疾而建的郁孤台景点也是此城最高处,可望见两江汇合处。傍晚时分游至灶儿巷的古宅大院——董府品尝赣州美食。

  D2 江西赣州——瑞金(红色根据地)——福建长汀(最美古城) 行程180KM,路费48元

  8:30出发,仍行323国道,10:30到瑞金,县城建设不错,环绕一周后挥手告别,12点到达长汀,入住长汀县城中心客家宾馆。宾馆对面是三元阁,斜对面是古南大街,左邻县府右舍博物馆,背后是卧龙山。午觉醒来又开始了古城游玩,经县府旁一条小道登山,卧龙山上林木茂盛树种较多,可惜几十米高的枫树还没变红,顺古城墙下山便到了东大街的天后宫,出天后宫转右到汀江,沿江两边的古城墙古朴厚重,许多人在此唱山歌、唱戏、打牌,热闹非凡。夜幕降临,游走在古城中人也会变得轻松遐意有时光倒流的感觉。

  D3 福建长汀——连城(冠豸山石门湖)——庙前镇(芷溪古村落)——龙岩(奥运冠军林丹、张湘祥、何雯娜家乡) 行程210KM,路费30元

  八点出城上319国道经培田古民居村落在朋口转北上至福建名山连城冠豸山,景区人很多,山景一般。 一点回程往庙前镇芷溪古村落,此地尚未开发,经多方询问才在一片街市的屋中找寻到部分古宅遗址,拍些照前往龙岩市。入住龙岩温馨品屋公寓,夜游购物街体验市井文化。

  D4 龙岩——永定下洋(世界文化遗产土楼)——广东梅州(叶帅纪念馆) 行程240KM,路费18元

  早沿省道203线经坎市镇往永定线的下洋镇。这一路段虽为山路但风光最好,过抚市镇后路边、河岸上客家土楼比比皆是。在歧岭湖坑镇有几处著名土楼,但都是单一圆楼离路边不远,游人太多商业气浓。下洋初溪土楼在下洋镇政府处转下行十五公里村路才能到(只能走小车或摩托)。土楼群坐落在山溪边,沿岸一字排开三圆一方楼,后面错落部分楼和村屋,站在对面山上的观景台望楼群一览无遗非常壮观漂亮。在土楼吃完午饭,顺203省道游虎豹别墅和中川古村落,3:00进广东大埔,在茶阳转332省道,经青溪、松口到叶剑英故居,5:30到梅州市住田园大酒店,夜游梅江边的酒吧一条街,尝蜜柚。

  D5 广东梅州——佛山 行程468KM,路费113元(其中高速90 KM)

  早十点出发走205国道,经河源、惠州一路几乎无车,从小金口上广惠高速、北环、广深高速转环城,于下午五点回到佛山,结束旅程。

  总行程1598KM,路费414元(其中高速238元),油费780元,车辆CR-V四驱手动,乘员三人。

  出行建议:

  行:节假日出行最好走国道、省道,车少,景点多,风光好,费用少。

  住:假日无论大小城市住星级酒店都翻倍,可选择公寓,有些环境、舒适度比美星级套房,价钱便宜。

  吃:每到一处可到当地著名食府品特色美食,价钱较公道。


上一篇: 喀纳斯:如果能够一直在路上 下一篇:非洲:让我在黑色的光辉里呼吸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