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日照游记:天蓝、海蓝、沙细

日期:2009-04-17 0:11:40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早就听说日照是中国的优秀旅游城市,那里的海很蓝、很清,沙子很细。7月22这天早上7:20和女儿一起乘坐博山—日照的长途汽车,经过5个多小时的旅程,终于从山城来到了港城。

  在日照长途汽车站下车后我们先是打车到了日照第三海水浴场,然后的士司机继续载着我们向西行大约二、三里路程到达一个叫乔家墩子的地方,这里是个大约住着千余人的渔村,第一条街、第二条街的渔家都住满了游客,我们只得去第三条街,在第三条街的第五排终于找到了一家还能容纳我们母女的渔家,但见这个院落,周围一圈房,隔成大小不等的多间房子,摆着20多张狭窄的单人床,每个单间里却也干净,整个院落用纹布封盖,用来防蚊子住宿费很便宜,每晚30元,院落中间摆上三张桌子供游客用餐。找到落脚点后女儿迫不及待地就换上泳装,拿上泳圈向第三海水浴场挺进。

  第三海水浴场,这里海天一色,人头涌动,人山人海,有的人在游泳,有的人沿着沙滩在漫步,有的人把自己舒展开来,躺在沙滩,有的被埋进沙子里,只露出个脑袋,最高兴的算是小孩子了,疯一样地沿着沙滩奔跑,跳跃,光脚跑进海水里,不时被奔涌上来的浪花打个正着,发出咯咯的笑声。这里有快艇,水上自行车,螺旋桨小飞机,还有船拖着降落伞,放风筝一样把人放上了半空, 和女儿感受了一番水上自行车的味道,又坐了海盗船,这海盗船只要每人支上10元钱,想坐多久就坐多久,海盗船摇摆幅度很大,有种被甩出去的感觉,吓得女儿大喊救命,工作人员便不再加速,等船摇摆幅度小了,工作人员又开始加速,就有种眩晕的感觉,直想吐。看来没有福气坐更长时间了,赶紧下来,结果还是连晚饭都吃不下去,好在女儿没事。

  第二天我们乘8路公共汽车从第三浴场到达万平口海滩,因为有“不到万平口不算来日照”之说,万平口取自“万艘船只平安抵达口岸”之意, 万平口广场,日照的标志性广场,广场面积很大,修建的很整齐,喷泉,鲜花,草坪,沙滩,到处都生机勃勃地接待着远方的客人,这里要比第三浴场干净整洁许多,除了有快艇、水上自行车,螺旋桨小飞机外,还有很多玩乐设施,女儿在每个设施上都玩过一遍,才光着脚丫沿着海滩漫步走,我也脱了鞋用手提着跟在女儿后面走,踏在黄金色的沙滩上,有一份很舒服、很惬意的感觉,走过的地方留下了浅浅的脚印,但一个浪头打过来,沙滩又恢复了原貌,海水冲击不断有小鱼和贝壳被冲刷上来,女儿乐得捉住了好多,装在一个瓶子里,直到带回了家里。

  日照的海的确是清澈的,和蓝天是融为一体的,这里风光旖旎,且2008年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基地设在这里,是值得一去的地方。但美中不足的是:日照人不擅长烹饪,森林公园门票收费太高,尽管森林公园内海滩沙细、浪小、滩平,但这里的水毕竟有些浑浊,不适合游泳,也没有太多值得玩乐的设施,40元的门票的确不值得。

上一篇:都江堰:喝酒到天亮 睡觉睡到自然醒 下一篇:闲步什刹海:新京城的心湖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