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安徽宏村、情人谷、屯溪老街四日省钱自助游

日期:2009-04-18 0:32:34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第一日:

  早上4点01分,三大一小登上上海开往黄山的N419空调快速列车,10点到黄山火车站.车票大人44元,小孩23元.在火车上,冷的要死.还好,我们带了个大浴巾,把小孩裹上是正经.大人把换洗衣服都套上了.不过,好在人很少,到了芜湖,基本上就一人一长排座位躺着睡觉了.44元相当于买了卧铺票了,值!

  火车到歙县,车上突然冒出好多旅行社拉客的。我爸搭了一句话,被骚扰了半小时。下了火车,也是好多住宿的,旅馆的、出租车的、旅行社的拉客!绝不理睬!

  因为到站已经10点了,到宏村直达的班车早上最后一班就是10点,来不及了,只能从黟县转车了。出站右手边公交站做9路汽车到屯溪(也就是黄山市)长途汽车站,每人一元。

  到了长途站,去黟县的班车太多。到黟县每人12.5元,一个多小时到黟县。路上经过休宁县的齐云山,想去齐云山的注意了,黟县的班车就从齐云山大门经过,可方便了。因为下点小雨,两旁的山脉烟雾缭绕,很是壮观。

  班车把我们丢在黟县到宏村的站台前,几乎一下车就上了到宏村的小巴。每人两元,15分钟到宏村。车在宏村老村口桥边停下,我们向前走了200米远,来到事前在网上定好的宏村畅游假日酒店。放下行李,交了身份证。办了手续,快一点了,出门吃饭。

  宏村路上到处是学生,好象都是来写生的,学生基本上都是包食宿的,饭店里点菜的都是我们这些游客。菜价那个贵啊!一份鱼香肉丝要26元,算了,换家兰州拉面馆吧!兰州拉面馆也有点菜,便宜多了。不过,点了三个炒肉丝的菜,里面的肉丝要用放大镜找!但是,因为饿了,吃的还是满香,我基本上就着一盘辣椒吃了两碗饭。在家的时候,吃排骨,我也吃不了这么多饭哦!

  吃罢,宏村游正式开始。把旅馆老板喊来,帮我们买了9折票。原价80 ,现价72。我父亲有教师资格证,和小孩一样半价再打9折,36元。

  走过一座小桥,进了宏村。到处是旅游团,随便跟了一个,有导游讲解啊!宏村也就是老式的徽派古代民居,村口有几棵据说500年的大树,我个人认为还没有濮塘的那个大树漂亮,不过,人家会做文章啊!安了一些老风俗,老传说在上面。

  村子里面,有狭长的小胡同,每家每户都有清水绕着。大家在里面洗衣洗菜,不是下水啊,都是活水,可清了。宏村具体的,我不说了,网上有,大家自己找。我这里说一下自己的感受,那就是,千万别带小孩来。潮湿的环境,发霉的气味,古香古色,但也透着诡异的古建筑古宅古玩,加上闷热的天气,对于9岁,不懂历史,不懂文化的,又不肯好好学习的我家小朋友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啊!但是,我父母就非常喜欢非常感兴趣。特别是那个大地主家的建筑里的雕刻,对他们来说,简直是一种震撼!大家去了就知道了!我的感受呢?我被我家皇帝吵的要死,忙着服侍他买冷饮,找厕所,替他打伞遮阳,擦汗煽扇子,赶蚊子……哭!

  在小皇帝的催促下,4点多点,返回旅馆。洗澡洗衣,睡觉休息!

  六点,太阳下山,天也凉快了。继续出发,旅馆老板让我们在旅馆吃晚饭,说比外面便宜。点了半只炖土鸡汤,一盘雪菜肉丝。出门斩了9块多钱的卤鸭子,结果这顿饭吃的非常满意,老板的雪菜肉丝太好吃了,土鸡虽然半只,味道却非常好,分量也多。连雪菜肉丝和米饭才45元,赞!菜多啊,吃不掉了,只好拼命吃啊吃啊!

  晚上,在宏村镇子里逛逛。这里因为在山区里,晚上很凉快。一路全是学生在烧烤,逛街。又到宏村景点里看了看,里面私家车好多,景点口好多家饭店生意爆满。我还见着一帮当地警察,在饭店门口穿着警服,开着扣子,剔着牙,三三两两出饭店门!本来,还想继续深入景区,不过,小皇帝讲害怕(确实古宅里面很黑)。作罢!

  再说一下,我们住的这个宏村畅游假日酒店啊!确实物美价廉,说是假日酒店,其实规模并不大,私人自家的地盖的房子开的,不过,硬件设施还是不错的。三人标准间80元,用网上打印的中国古镇网的住宿优惠券只收了70元。里面独立卫生间,空调,彩电,一次性洗漱用品齐全。干净清爽,晾衣服也方便!好大的院子可以停车,院子里面有板栗树有南瓜有石榴树!最重要的是吃饭便宜好吃!


上一篇: 库尔德宁:思一方伊人断一缕情思 下一篇:贵州黔东南自助游完全攻略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