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庙子沟遗址

日期:2009-06-14 7:24:48 作者:内蒙草原 出处:内蒙草原

庙子沟遗址
 
没有图片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178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内蒙古·乌兰察布盟
景点地址:  内蒙古乌兰察布盟察右前旗新风乡 游览时间:  四季  







  庙子沟遗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盟察右前旗新风乡,是新石器时代的遗址,距今约5500年。 
遗址是于1985年10月发现的,经发掘的村南遗址第一地点面积约近3万平方米,共发掘出房址51座,灰坑、窖穴132个,墓葬43座,出土及复原各类陶器700余件,其它比较完整的石器、玉器和装饰品达千余件,此外遗址还出土了牛、羊、鹿、猪、狗和少量水生动物的遗骸。遗址以布局井然的村落,制作精美的陶器和几何形彩陶图案,以及磨制精致的石器和骨制品的风格而独具特色。 
庙子沟遗址是目前内蒙古中南部地区发掘面积最大、遗迹保存最完整、出土遗物最为丰富的遗址。它为人们了解新石器时代晚期内蒙古地区的文化提供了大量的史料基础,而且它突然消失的文明更引起了考古工作者的兴趣。      最新 庙子沟遗址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昭君坟 下一篇:释尼召沙漠人工湖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