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大青沟自然保护区

日期:2009-06-17 12:24:48 作者:内蒙草原 出处:内蒙草原

大青沟自然保护区
 
门市价/折扣价:  20/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123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内蒙古·赤峰
景点地址:  内蒙古赤峰市 游览时间:  四季  







  大青沟在蒙语中被称为“冲胡勒”,是内蒙古著名的珍贵阔叶林自然保护区。
     它地处甘旗卡镇西南25公里处,是一条南北走向的绿色深谷。在辽阔的内蒙古科尔沁草原西部沙海里,有一条长达 24公里的沙漠大沟,沟上沟下树木葱郁,鲜花盛开;沟底处千万条淙淙泉水汇成一条长长的溪流,清澈透明。沟的两岸树草丛生,常绿树与落叶树共存,乔木与灌木掺杂,绿色中鲜花与绿草相间,溪流与明沙相依。这就是被称之为科尔沁沙地绿色明珠的大漠奇观--大青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这里距科尔沁左翼后旗所在地甘奇卡镇25公 里。对这条神奇的大沟形成,众说纷纭,有的说是50万年前,由于地壳变迁,出现的断裂带,形成了此沟;有的说这里是古代河床;还有的说由于常年水土流失,产生的侵蚀沟。据一位林土专家讲,这里大概是长白山原始植被的遗留,整个辽北、辽西原始植被,都遭受破坏,唯有大青沟能保存下来,这是非常难得的。这条沟有着特殊的科学研究价值。大青沟像一条长长的巨形翡翠,镶嵌在这茫茫的沙海之中。这条沟宽200米--300米,深近百米,由北向南迤逦而下。沟内,碧水清秀、景色壮观。既有原始森林的气势,又有植物园的多姿。仅已查明的植物就有700多种,其中树木有水曲柳、黄波罗、紫椴、椿树、五角枫、蒙古栎等122种;可入药的植物有贯众、天麻、防风等261种。这里仅兽类和禽类如狐狸、金( 周+鸟)鸟、黑枕黄鹂、棕头鸫鸟等就达38种;昆虫有乌凤蝶、黑蜻蜒等132种;菌类有马勃等15种。人们都称这里既是天然的动物园,又是天然的植物园。这对搞自然科学的人来说,是一个十分理想的天然实验室。
      它吸引了无数的植物学家、动物学家、土壤学家、地质学家和生物学家慕名前来这里考察。在这里,当你登上那高高的嘹望楼极目远望或通过民族英雄嘎达梅林小路漫游在森林之中,或乘坐轻舟荡漾于碧波之上,或跃马扬鞭、或驾上明驼奔跑在旷野之间,或围在菊丽玛女神雕像前细听导游小姐讲述着神话故事之时,无不使人感受到大自然带给人间的幸福,领略到大青沟特有的神韵。    交


南   航空: 
  赤峰机场每天有到北京、呼和浩特等地的航班往返。 
铁路: 
  赤峰站位于市区南部、昭乌达路的最南端,从赤峰至北京、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锦州、承德都有列车直达。 
公路: 
  赤峰长途汽车站就位于火车站前的广场上,111国道穿境而过。赤峰至北京、天津、秦皇岛、石家庄、沈阳、唐山、锦州、朝阳均有车直达。 
    最新 大青沟自然保护区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乌仁都西 下一篇:大乐林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