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我去山东逛 13: 兵器这东西

日期:2009-9-1 3:36:15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来到门票上印的第四个景点

院子里露天停着一架飞机,是战斗机,有二人多高,我很想爬到驾驶舱去坐坐,又怕被讹破坏文物。飞机后头是一辆坦克。我很想爬到驾驶室去坐坐。坦克也是庞然大物,不明白坦克兵是如何登上去的,如果身手不够灵活,不要说上,就是下来都成问题。再过去是高射机枪,枪口内径有杯子粗。

室内是一些已拆除外壳的导弹,有二、三米长,桶状。

屋里有地道,里面点电灯,进去看看。地道四壁用砖砌得整整齐齐的。历一百多年未塌,工程质量优等。走完地道,就到炮台。

炮台这里视野开阔,控制大面积海域。可惜了,甲午海战时,它根本没发挥作用。

兴冲冲掏出刚才在威海码头售票厅买的望远镜,举到眼前,这才发现,被黑心摊主换成次品,看不远。想想也不算什么,人家北洋水师舰炮炮弹里面被奸商掺了大量的沙土,交战时才发现打不远,这才叫倒霉呢。中国的生意人就这个样。售票厅允许无良商店入驻,这本身就有说不清的东西夹在里面。

走出兵器馆,时间尚早,不急着回威海。逛刘公 的东半部。这里没游客,自然也没垃圾。路边是至膝高的整齐荒草,我想躺上去,实在不忍心。荒草后面是一人高的松树林,漫步林间小径,与小鸟对歌,看海浪翻滚,也很有趣。

最后又是一座大型炮台。

到处立着全国重点保护文物的牌子,都与北洋水师有关。我上这刘公 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但是进 要买比正常价高十几倍的船票。

电视上,清军与洋人打仗,老爱用弓箭、长矛。应该不对。当初,满族人进攻山海关外围的宁远城时,他们的皇帝努尔哈赤,是被明朝大将袁崇焕用火炮送上西天的,他们应该明白火器的威力了。康熙大帝平定阿古柏叛乱时,关键一战,敌军用万匹骆驼蒙上厚湿毯挡在阵前,清军用火炮轰开缺口,他们已经在军中装备火器。怎么再过一百年反而倒退了呢?拍电视剧的人胡扯。中国人在硬件上,向来紧跟世界潮流。上国际 互联网,美国人用电脑,我们应该不是用算盘吧!

回到威海。码头这一带密布韩国 商品城,卖衣服、卖望远镜……,什么东西都有。有民国政府收回威海卫纪念碑,我没看懂含义。

威海热闹的地方大概也就在码头周围。
(e-Mail: dpjs6@tom.com )

上一篇: 我去山东逛 14: 荣成天尽头,差点升天 下一篇:我去山东逛 12: 倒霉英雄丁汝昌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