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威海青岛自助游误区订正

日期:2009-8-30 4:36:36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9月去的威海,事先做了不少功课,现在把实际碰到的一些误差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希望对后来者有点帮助:

1.喜欢SASHIMI的朋友注意了,庙耩不是个地名,而是条路名,庙耩路上的“多 海”名不虚传,300元的套餐包括了鱼子,海胆,刺身,寿司林林总总数十种,而且韩国 老板娘超客气的。

2.韩餐馆“诺伯”早就改名叫“曙迩名家”了,而且根本不在新威路光明路口,而是从这个路口沿着光明路向东走,一路经过“李朝牛汤”和“李朝烧烤”,到一个三角形路口向左看就见到了。他们家的泥烤鸭的确不错,其他就很一般了(包括参鸡汤),尤其是海鲜杂菜,一大盘里尽是杂菜和粉条,海鲜基本找不到。

3.所谓“财富南门”其实就是指“财富广场”背面的光明路,从新威路光明路口沿光明路向西走就会看到“三五亭”,“嘉喜亭”,“汉江餐厅”等等一排韩餐馆,总体评价价高量少,半斤烤五花肉敢要50块,嘿嘿!

4.有名的“一味烧烤”在纪念路建设街口,“家家悦”超市旁边,烤馒头片又香又酥超好吃,还有拔丝地瓜,那叫一个甜,各类烤海鲜也很新鲜,而且价格超便宜。

5.从“一味烧烤”出来向左,沿纪念路向前过两个路口就是建设西街,这是条一路上坡的小路,路左是“健康狗肉馆”,路右是“长寿狗肉馆”。狗肉锅价格倒是不贵(大锅65,小锅45),就是韩式做法实在吃不消,只吃得出香料和大蒜味,完全感觉不到是在吃狗肉。而且他家除了狗肉狗杂没有其他菜(菜单只有一页),米饭也要3块钱一碗。

6.“神龟馅饼”是连锁店,最近的一家离我们住的海水浴场 也有3,4公里的样子,所谓馅饼很象一个压扁的带馅煎包,味道不错而且便宜(荤的2块,素的1块5)。

7.“北方饺子王”规模没有想象中的大,位于沈阳路上,沿沈阳路向环海路走是在你左手边,斜对面就是“老安海鲜”。他们家的鲅鱼饺子和辣炒蛤是我吃过味最正的,金牌土豆饼很象南瓜饼,又甜又粘,渔家一锅出不怎么样,就是一锅红烧杂鱼,锅沿上贴了6个玉米面饼子,鱼还算新鲜,饼子就又干又凉,难以下咽。

8.威海根本没有所谓的夜市,基本上7点过后商场都打烊了,在威海没必要买韩国 货,质次价高不说,开店的大多是东北 人,凶得很。

9.市内交通全部打车吧,比大城市 要便宜一半,这么说吧,从东南角的长途汽车站到西北 角的国际 海水浴场 ,一路狂开才35块。

10.想去成山头 没必要去长途汽车站坐车,一路上收点当地旅行社的名片,打电话包部车就行了。我们八个人包了部12座依维柯,点对点接送,一整天才花了300块,连旅店老板都说便宜。

11.玫瑰香葡萄名不虚传,吃起来有股奶油的香味,就是个太小,不适合急性子吃。

12.在环海路骑自行车简直受罪,一路尽是坡,实在想骑最好往小石 方向骑,至少那还有个小石 公园可以玩玩,赶赶海什么的,如果反过来向山东大学方向骑,要越过一整座麻子山,而且去远遥吃海鲜走的就是这条路,简直白耽误工夫。

13.从威海到 的长途高速大巴涨价了,94块每人(含2块钱保险费),到 四方站。出站千万别搭理那些拉客的,刀快手狠心黑。

14.劈柴院美食 街正在大修,只有一家在营业,而且灰尘好大。去云霄路吃饭别上当,他们那些菜的样品都很大盘,送上来最多只有2/3的样子,点少了吃不饱。去吃烧烤别点烤火烧,那玩意又苦又辣,难吃死人,建议去“王姐烧烤”(中山路上)或“美达尔烧烤”(连锁店,泰山路烧烤街上也有)。

15.买海产品就去家乐福,地方就在云霄路香港 路口,质优价廉,买了一篮子鱼片才100多。

16.住“如家太平角店”不如住“锦江之星中山路店”,“如家”那边太冷清,吃饭坐车都不太方便,“锦江之星”旁边就是中山路,晚上挺热闹,离栈桥,天主教堂也很近,就是15块钱的自助 早餐很难吃,建议别花这冤枉钱。

17.晚上去栈桥好,有很多卖小玩意的地摊,虽然明知他们都是从连云港进的货,还是买了不少。有一种贝壳做的带眼镜的小乌龟超可爱的,还有用鲨鱼骨做的四叶草手机吊坠,买回去送人很不错的。

就写到这儿吧,希望能对大家有用,祝大家都能度过一个欢乐假期。

上一篇: 海边游荡的日子---威海的吃 下一篇:2008.7.21-7.30南京-连云港.青岛.威海.蓬.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