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济南-曲阜-烟台-威海-青岛之7日

日期:2009-9-6 5:54:42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2006年春节长假7天的旅行

D1

飞机到济南 遥墙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坐巴士到市区的汽车站,20元/人,竟然比从虹桥到浦东机场还贵~~汽车站那里一点儿也没有市区的味道,最多像个小镇,出汽车站后想打的去火车站,的士司机们好象不兴打牌只兴讲价的,地图上显示2公里的路一个女司机开价15还不肯还价,黑就一个字.最后和一个司机讲定了10元.(那里的起步价是7元,老爸怕不打牌会被他绕路更贵只好讲了价).在火车站买好第2天早上去曲阜的票和第2天晚上去烟台 的票,再叫了出租车去已经定好的锦江之星旅店住宿.
锦江8愧是上海人开的,是我们这次 山东 之行住得最便宜也是最舒心的一晚了,138元的标间,房间很干净整洁楼下也有不错的餐厅.地段也蛮好,走到趵突泉和大明湖都很近.
在旅店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去找地方吃晚饭,走到泉城路(很宽,在济南 相当于上海南京路吧),也就7点多,路上灯光闪烁,却行人稀少,店铺门已关得差不多,只有很少的小饭店在营业着,最后走进一家食客不少的"马记粥铺"点餐,价钱还好,一份羊腿5元,一大锅微山地锅鲶鱼(送10几块面饼)20元,一锅绿茶虾仁粥18元.量大得足够把我和爸撑死了.这餐也是我们在 山东 吃得最舒心的一餐,又便宜又好吃,我爸叫我回来一定要给他们做宣传.泉城路芙蓉街口(雅戈尔专卖店旁)"马记粥铺".
吃完去趵突泉公园.济南 春节的夜里也许只有这一个比较热闹的场所吧,好象一直要开放到晚上9点半.里面在办灯会,挺傻的,我3年级的时候在虹口公园里看的灯会也要比这个漂亮许多.好在趵突泉还是突了.据说它每年喷涌的高潮期是在11月前后.

然后回旅店,在我们住的铜元局前街有小河流水人家,有点江南水乡的味道,本来想白天去拍几张的,到了早上就忘记了~~:(

第2天晚上从曲阜回济南 时,已经下过了雪,相比曲阜极易滑倒的路面,济南 的路上虽然全是冰雪,却一点也不滑~~~也许是洒了沙?这个现象使我对济南 增添了不少好感.火车站附近都是看上去不太干净的小店,于是找到了经三路纬二路口的肯德基~~吃了顿没营养的晚饭~~~

D2

曲阜印象概括起来很简单,就是"差".
初2早上从济南 坐2个多小时火车到曲阜(每天济南 到曲阜站的火车就这一班N477次,不然就坐到兖州站后坐汽车去曲阜),硬座20块吧.下火车时曲阜站台上已经结冰很难行走了.出了火车站又是一片荒凉....停着几辆的士,讲了价15元去孔庙,网上有人说6-8块就够了,可是我们叫不到这么便宜的...路程不远,但是地上那么滑我们也不敢多走动去找公交车什么的,只好挨斩.
我们说去孔庙(是离火车站最近的),司机老推荐去什么老庙,肯定又是可以拿回扣的景点,我们不肯去.
到了孔庙门口,只有联票可买,105一张.旁边就是孔庙的正门.别走错,有人会在旁边跟你指往另一个方向是正门,我没走过去,不知道那里有什么"陷阱".(反正如果别人很热情得主动给你指路,最好不要走他指的路,曲阜人坏得很)~~


孔庙里有些房子,有些树,从人数上看,这里算是我去的 山东 景点里人多的.
出了孔庙,走几步就到孔府了.其实是孔子后人住的大宅子.


出了孔府,据景区 管理人员说到孔林是2公里不到的路,下雪天没法走去.我们决定先吃午饭再过去.孔府后门一条街上有不少饭店,开门的没几家,有一家正对着这个后门的"孔家酒楼",我们吃了这家,2菜1汤1饭1饼,84元.难吃是难吃的来.....可以用任何形容难吃的形容词来形容~~我们隔壁一桌人也一直在说某个菜像是馊了某个菜要退掉等等~~~结帐时跟她要发票还是手写的(其他饭店给的都是机器打印的正规发票),临走时我们告诉老板娘要给她做下广告,要广而告之给大家她那里是家黑店~~~其实整条孔府后街上的饭店我估计都是黑店.
出店我爸问一个面的司机去孔林多少钱,那人说"4元",我们觉得还可以就上了车,下车时司机改口说是"10元"~~~妈的~没练过四是四十是十啊~在这种未开化的乡下地方我爸怕惹麻烦就给了他钱.就当是施舍乞丐吧~~~~~
孔林像一个小树林,只是有很多坟堆~白茫茫的雪笼罩着一点也不阴森~~~一进门就有个人追着我们要当导游,10块钱,我们一直不搭话,她一直降价到5元~~~不睬她~~终于甩掉了她.在雪地里玩雪,是去曲阜得到的唯一的乐趣.

因为时间多,我们绕着孔林一个圈子最后才到了孔子墓,如果赶时间的话进门照着指示牌或者旅行团走,孔墓是在离大门很近的地方.逛完就没必要在往里走了.
出了孔林,按照网上游记 的介绍坐6块钱出租车就可以到火车站,可是门口的黑车司机开价都是20块.看到有个公交车牌子说去火车站的,可是等了会儿也不来车.问旁边一个当地妇女,她说这车现在停开了,到火车站只能打的(谁知道她说的真的假的).人在乡下身不由己,找了个车上,很快又到了火车站.
等16:49分回济南 的N478次,软座32块.
曲阜站台上这时已铺上了一排稻草垫子给旅客防滑,这个细心之处总算是让我对曲阜看到了一点点光明......

D3

烟台 作为海滨 城市 ,并不比济南 给我的感觉好.
坐了一晚上4903次列车的硬卧(86元)抵达烟台 的.早上5点出头就下了火车.烟台 市内并没有什么好玩的.于是到火车站旁的北马路汽车站坐汽车去蓬莱(14.5元),1小时1刻钟到,蓬莱汽车站对面有KFC(在外地有KFC或MC就比较给我安全感~因为那里吃的东西不会很难吃也不会很贵WC的卫生也有保障~~).从汽车站坐出租车6元到码头,坐船去网上不少人推荐的长 (船费20元). 上的交通只能靠包车,有人说80元可以全 游,我们碰到的司机开价100我们想春节里就算了吧就上了车.去网上推荐的比较多的九丈崖和月牙湾和林海公园三个景点.

先去了九丈崖,和月牙湾的联票是45元.可以沿着海边走一走.大概1个小时吧.如果夏天的话胆子大一点的话可以下海走走哦,不过浪还是有一点的,我走在岸上总是怕突然涨潮而离水远远的.

上有很多风力发电机

月牙湾上有很多小石子~~仔细看看蛮有点趣味的
月牙湾门口有海豹表演池,我们去的时候没表演,但是4只海豹还是很活泼的在水池里翻上翻下,很可爱的.
这里可以游泳,夏天去的话应该会很舒服.
夏天有的渔家乐活动 现在也停了,不然也许可以和渔民出海。
别人说9丈崖和月牙湾一共要玩4个多小时,可是我跟老爸2个小时不到就玩完了~~估计是冻死了吧~~~
然后就去 上另外一边的林海公园.车子朝一座小山开上去,直接就开到了黄渤海分界碑前,我纳闷了一下这个地方竟然不要门票?后来才知原来司机喜欢到最后再给我们算钱~
果然是看到了黄海和渤海相撞,不需要望远镜,可是照相机开到最高象素还是不能看清楚.左边黄海右边渤海,一边是黄色的海,一边是兰色的海
上林海公园我们就在这个碑看了海,不知道是不是有其他什么可以看的司机没带我们去看.
叫司机车开回码头我们预备坐船回蓬莱了,下车时他叫我们付他190元而不是讲定的100元,说90元是林海公园的门票,可是他又没给我们门票,连门口有没有收门票的人我们都没看见,这样搞了半天,我们给了他180块~~回家查了查林海公园确实要50块一人的门票,虽然我们便宜了点,可是这钱凭什么要给了这司机呢,司机牌照是鲁FQ1446~~~管理混乱~~~~~

到码头才10点半左右,卖船票的居然说上午的船没了,要13点10分才有,估计这也是春节里才有的规定吧.中间这2个多小时我们找吃的,兜了一圈都没找到开着的饭馆,终于找到一家小店!买了包3+2,就做我们的午餐了~.

回蓬莱后就去了田横山,田横山就在码头旁边,只是正门在路的另一头,我们打的过去,(那里起步价5元),开了几十米发现司机没开计价器,就问她了,她说到田横山10块呀,我说早上从汽车站过来那么远也才5块~~那女司机竟就把我们赶下车自己开走了~我觉得这妞真有个性,其实她甩我们的地方离山门口也不远,她摆着5块钱的生意就这么不做了~看来蓬莱人民生活水平也挺好的~~~
田横山是蓬莱阁景区 的一部分,这个景区 也非得买联票,70/人,有一种不包括戚继光故里的65元联票,他还卖完了~只好买这种70块的.
去田横山是为了看一个田横栈道和坐一下过海索道.
古老的栈道,已经不让游客登了。即使让,我也不敢上。
索道单程10元每人~~我坐在上面挺害怕的~下面就是礁石海滩呀~~摔下去多疼啊~~~~你看都没什么人坐的~
坐索道到了对面就是蓬莱阁了,据说可以看到海市蜃楼的地方,但是只有7,8月才可能看见~~~~我们就稍微参观了一下那里的观,庙

戚继光故里,蛮有特色的房子.

离开蓬莱阁,赶回汽车站,坐巴士回烟台 去了~到烟台 晚了点儿,最后一班去威海的车(可能是6:30)已经开走,碰到一个正好要赶在那天回威海的学生,我们仨包了辆出租50/人就在当晚到了威海.因为觉得烟台 也不咋地~~~~~~希望威海能比烟台 好一点儿~(后来多看了些游记 ,听说烟台 的张裕酒博物馆还是蛮好看的,海滩似乎也挺美的,希望夏天有机会去)

D4

威海是冲着海驴 去的,网友形容它美得“像画一样”,威海更著名的两个景点刘公成山头 ,倒是抱着顺路的心情 去的,结果海驴 由于天气原因不能前往,刘公 却成了我此行印象最美好的一处。

威海被誉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
也许是因为它很小吧(整个市区就那么6,7条马路半天足够逛完了,当然不包括一家家商店进去兜的时间),小的地方就比较好打理;也许因为它的马路都很宽吧(都是4或6车道的马路,可是根本没几辆车经过,完全不会有堵车的事发生);也许因为它背山面海吧(我第一天住的酒店 ,7楼而已,就既有山景又有海景了).
威海市区并没有给我这样的感觉,与它隔海相望的刘公 却让我想到了世外桃源.
网上对刘公 的评论大多是"只是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只是看甲午海战博物馆""没什么意思"等等,我在上面逛了一圈,对那里的感觉好得不得了.那只是个很小的 ,上面除了游客和驻扎着的军队见不到什么居民,但是却异常得干净,冰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铲掉,马路一尘不染,甲午海战馆里还有讲解员定时讲解~~在很多人开始淡忘历史的时候,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怎能说是"没什么意思"的呢?

要不是码头上突然说因为天气原因从 上回威海的船12点30分是最后一班了,我肯定还会多玩一会儿的.
回到威海市区,想去逛逛当地卖韩国 商品最有名的威胜大厦,跑到楼下才发现贴着"春节期间不营业"的纸,很郁闷,看看其他几家卖韩货的商店,全都关着门,这可真是和上海商人春节大做生意的情况太相反了~~~于是半天就在小小的市区里瞎逛~在地图上看到中意的饭店跑到门口也说今天营业时间已过~~有点倒~~~只有华联商厦和华联购物中心算营业时间比较久的,在里面采购了一些海产零食,买了一种菠萝圈,就是菠萝晒干的圈,甜甜酸酸的很好吃,晚上7点多我想再去商店买一包带回上海的时候,店就关门了~~~有点郁闷~
D5

第2天很早出发,坐了1个半小时汽车,到了据说是中国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成山头 ,又沿着海边走了很长一段路,那里的岩石很特别~有些很独特的造型~弄得老爹一直在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离开成山头 ,回到威海汽车站,我们就坐上了最早一班去 的汽车~希望下一站能更好
著名的景点就是八大关,栈桥,崂山这些。
网友说不要200就可以在八大关里的别墅里住一晚,说得我心痒痒,于是下了车就直奔八大关。
嘉峪关6号,是“ 疗养院”的办公室所在,我们说要住一晚,她便向我们推荐了几套别墅,标间80元套间180,听上去果然便宜。
选中居庸关路14号的别墅,因为离海最近。现在想起来真是没什么意思,那里只是徒有一个美丽的外壳罢了。里面空调,马桶,热水器什么的都不太好使~大冬天的,着实让我受了把罪~第2天我们想换个标间呆呆,她居然叫我住一个马桶没板(就是坐圈!)的“标间”~~哎不说了~马上退房了。
八大关其实就是个高档别墅区,有许多历史悠久的别墅历史,有点像衡山路附近,只是马路上很难见到人。

八大关别墅区内的蒋介石住过的花石楼,很像童话里的古堡。春节里不让进去参观,平时好象可以。
D6
第2天去崂山,听说崂山很大分了4,5个景区 ,我们想去北九水景区 ,在公交车站等了半个小时后才了解到这车冬天里可能停运了。于是坐了去垭口景区 的304,下车后望望崂山只是那么光秃秃又矮矮的一座石头山……决定不爬了,仍旧坐那辆车回市区去。
幸好回去了,前一夜着的凉起了反应……宾馆 里休息了半天。这是初六。

D7

海滨 有很多漂亮的小别墅等着出租,离别墅不远就是香港 路商业街,如果能住在这里,应该也会很惬意的。

栈桥旁有海水浴场 和泥石滩。
栈桥旁的海湾里栖息着成群的海鸥

伸入海中的栈桥及回澜阁
可爱的台东三路步行街,感觉置身于幼儿园,每幢(真的是每幢)房子的外墙上都画了画,有像这样可爱的,也有抽象的,还有球星图。
还有好几家“上海毛衣店”或“正宗上海里脊肉”店。

概括:

济南 :★★可去可不去,作为旅游景点 不怎么样,作为城市 似乎还算适宜居住。去的话建议吃“马记”住锦江

曲阜:最好别去,非要去最好自备车自备干粮

烟台 :★★★行程紧凑点可以1天内搞定长 ,蓬莱阁,烟台 市内。

威海:★★★刘公 半日,海驴 半日。(夏天刘公 应该有船直达海驴 )。成山头 半日。市内半日(逛逛韩国 城)。

:★★★感觉海滨 一带比较繁华,看看海,消消夏不错。台东三路附近很热闹,也许能找着好吃的 。:)住宿在香港 中路,西路都很好找,也不贵 100多一标间吧。

如此看来,整个山东似乎就沿海一带可以玩玩,泰山未去,如果时间不是很多我想并不值得为了这座山到山东西部绕个大圈子。而东部的海其实看起来也差不多。

建议4日游:D1:坐夜里的火车清晨到烟台 ,游长 ,下午回烟台 市内参观下酒博物馆,坐6点前的汽车去威海,宿威海。D2:早上刘公 下午海驴 晚上住市内,傍晚逛逛小小的威海市。D3:对买东西感兴趣的可以逛会儿韩国 城再去买汽车票去 ,坐4小时汽车到 汽车站,去台东三路逛一圈,去八大关,晚上海边走走,宿香港 西路上的小宾馆 。D4:听说 大学附近原先是德国占领有些碉堡等文物留存,建议事先做点了解后去看看。回上海。

我们2个一共花了3500左右吧。

上一篇: 北京--威海手记 下一篇:乳山威海记行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