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快乐云南旅行

日期:2009-7-29 17:54:54 作者:云南旅游 出处:

  冬天抖落了最后一场雪。任冷冷的坚冰也无法封冻春天在瑟瑟的枝头毅然萌芽的决心。春近了。而罗平便开始用遍地金黄的油菜花精心打扮着自己。
有足够的理由让我走近这城市,然后云南旅行沿九龙大道这条宽阔结实的大街攀延,爬到这城市宽厚的肩膀上,去触摸它坚实的骨架,以及怦然有力的心跳。
    大街小巷已脱下陈旧褴褛的衣服,云南旅行纷纷换上新装。它昂首阔步的姿势让久居于此的我也不禁深深愕然,裹足不前,也许不久便会被这城市遗弃。
 行走在这城市的边缘,漫无边际的油菜云南旅行花仿佛涨潮的海,一次次朝我涌来,而罗平好象只是屹立在花海上的岛。我忽然渴望能横成一叶扁舟,肆意滑翔。而我最终来不及梳理自己纷乱的惊喜便跃入其中,云南旅行如同一尾迫不急待的鱼。于是,衣着被染黄,目光被染黄,云南旅行甚至疲惫黯淡的心情也被染黄。
风从季节的某个豁口席卷而来,掠起层层金色的波浪。阳光在高空失足,跌落一地,油菜花便更加耀眼。一只蜜蜂正在花丛中漫舞或摄取,尾随它的行踪,云南旅行我便目睹了养蜂人一目了然的生活。一顶简陋的帐篷,几十只排列有序斑驳不堪的蜂箱,在田间占据狭小的一块空地。养蜂人正采割蜂蜜,豆大的汗粒仿佛脱落的黄金项链,滴落满地,我却无法拾起,带在我曾经向命运弯曲过的脖子上。
    一条狗正不怀好意地与我对视,云南旅行使我不得不保持一段警惕的距离,但我却理解,它对一个陌生人所应有的警觉。在养蜂人的生活之外,云南旅行在一段警惕的距离之外,我始终无法站成一株朴实的油菜花,静静地开放,最后真实地饱满。

 


上一篇: 云南旅游必备十条 下一篇:去云南旅游感触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