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石门山位于曲阜城东北30公里处,西距104国道3公里,因.

日期:2008-11-05 3:50:07 作者:石门山 出处:石门山

石门山位于曲阜城东北30公里处,西距104国道3公里,因两山对峙如石门得名。孔子曾在此地撰写《易经·系辞》,李白、杜甫结伴游齐鲁时于此宴别,孔尚任出仕前后两次在此隐居,现有孔子系易处、李杜宴别处、秋水亭、孔尚任隐居处等遗址。元代山上曾建道观,明初改为玉泉寺,现有千佛殿、藏经阁等建筑,塑有三世佛、十八罗汉等神像。石门山,有立雪涧、藤花幄等二十四景,尤以石门月霁著称,山峰峻秀,洞壑深幽,林木葱茏,风光秀丽,被列为国家森林公园。

石门山是尼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个景区,原名龙门山,因山有二峰对峙,状如石门,故有此名。右侧的胜涵峰为全山主峰,有水雪洞、蟠龙洞等24景,尤以石门月霁为胜景。山上有孔子学《易》处,子路宿于石门处,李白、杜甫燕集处等遗址。石门寺在胜涵峰山腰处,是曲阜惟一的一座寺院。宋、元时,其为全真观,明景泰七年(1056年)归僧家所有,改称五泉寺,后依山名改为石门寺。今寺已废,遗址尚存。石门寺西北里许处为孔尚任隐居处,遗迹尚存。石门山附近处有石门书院,为曲阜旧时4大书院之一。  

 

景区活动

名称: 景区活动 - 野战指挥部

简介:
  

上一篇: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全国首批国家森林. 下一篇:鲁国故城即周代国都城遗址,周公辅佐天子,.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